2010-08-02

[吃在波蘭]--湯品篇(Zupy)


對於湯品我沒有太大的堅持與喜好,常常喝完湯再吃個麵包就飽了一半,害得主餐也吃不太下,不過出門在異鄉,當然要抓住享受每一道美食的機會!

 

酸湯  żurek( z jajkiem i kiełbasą)

這應該是波蘭的國民湯吧,喝起來是酸的,不過非常美味。湯裡頭會加水煮蛋以及香腸

 

甜菜湯  barszcz czerwony ( z jajkiem)

這也是波蘭的招牌湯,喝起來酸甜酸甜。有些是清湯,有些會加入水煮蛋或餃子

 

綠花椰菜湯  zupa brokułowa

有一點鹹鹹的,但我記不太起來確切的味道,總而言之是好喝的湯!

 

立陶宛冷湯  chłodnik litewski

甜菜及優格做成的冷湯,裡面有各種蔬菜,我記得還喝到像茴香的時蘿味道。我的朋友們有點唾棄這道湯,我可能對於食物的接受度太高了,反而覺得他super好喝,現在還很懷念他的味道 (除了時蘿= = ........)

 

洋蔥湯  zupa cebulowa


雖然是普通的湯,但美味不在話下~

 

番茄湯   zupa pomidorowa

似乎是常見的湯,不過我只有試喝別人的一小口~沒啥特別深刻的印象

 

雞湯 (加麵條)   Rosół z makaronem

雞清湯也是波蘭的招牌湯,通常會加麵條進去~不過我覺得這麵條有點像細細的泡麵

這道湯喝起來比較有適合東方人的感覺,但不是我的最愛~

 

魚湯   zupa rybna 

魚料理不是波蘭人的強項,不過在北邊城市Gdańsk有產魚,才喝得到這道魚湯。其實就是清湯+魚塊,喝完沒啥感覺.....

 

蘑菇湯    zupa grzybowa


其實不太知道這道湯的名字,不過看到裡面有加蘑菇,上網查了一下還真有類似的圖片,那就姑且叫他蘑菇湯吧 ! 這道湯喝起來也是酸酸的,類似żurek,我們都挺愛的 :)

 

綜上所述,波蘭的湯很好喝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