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吃在布拉格]--Day 2

一日之美好在於晨~~

 

Courtyard by Marriott prague Airport Hotel

從波蘭到捷克我們選擇了搭飛機的方式,省時又不貴,也比火車安全與舒適(捷克航空還算不錯!)。 因此住宿選擇了離機場最近的機場飯店:Courtyard by Marriott prague Airport Hotel。四星級飯店果然不一樣,在波蘭陸陸續續住了一些沒冷氣的民宿和旅館後,這家機場飯店簡直是我們的救星阿~~房間寬敞,設備足夠,況且離機場只要5分鐘路程,省卻我們托沉重行李的麻煩!!另一重點是早餐超級豐盛~ 我最喜歡飯店的自助早餐了,早餐就是皇帝大阿



這家飯店感覺接待很多觀光團,還看得到炒飯跟炒麵,另有提供新鮮的蘋果與奇異果~而我最喜歡的還是優格+穀物片啦!

 

au Gourmand

Dlouhá 10 ,Prague 1


這家烘焙店由波丹尼的台灣店員推薦給我們(她剛好要買麵包吃,就順路帶我們去)

店裡賣很多種麵包、鹹派、三明治、蛋糕與冰淇淋,每一樣看起來好吃到都快令我抓狂了XD

黑森林蛋糕(90克朗),散發酒香的櫻桃實在是太好吃了!!!! 波丹尼店員的良心推薦果然沒錯

檸檬塔

原本當天午餐預定要吃似乎很有名的Staroměstská restaurace,結果吃完黑森林蛋糕後,只能放棄此項美食計畫 :(

 

 

羅浮咖啡館 (Cafe Louvre)

Národní třída 22

每本旅遊書上的強力推薦,其實一開始並不在我的預定行程裡,因此我只有印出她的地址,並沒有詳細利用google map查詢定位。後來臨時起意晚餐要光顧這家咖啡館........沒有google map果然不行,我一出地鐵站就迷失了方向 = = 問了某家店的店員,她居然還報錯方向,我們往反方向找了約半小時,又餓又累到都想放棄了。幸好愛吃的慾望夠強,終於給我們找到了!! 其實離地鐵站根本很近,搭地鐵站的手扶梯上去後,從左手邊出口出站,過馬路到對街後往右邊走,到十字路口時直接左轉,再走幾步路就到了!!

真是得來不易阿....沒有google map我果然很不行 @@

雖然很有名,不過服務生不太會說英文,我朋友用英文點菜,服務生還得翻到捷克文菜單的部分對照.........所以點菜不用太費力,選好後直接指給服務生看就行了!

好喝的巧克力咖啡,旁邊是莫名其妙的氣泡水。

世界好喝的巧克力+蛋酒,原來這兩者是那麼合襯阿

青豆馬鈴薯濃湯,我喜歡!

奶油鮭魚馬鈴薯麵疙瘩.........好吃到沒話說 我是不喜歡吃奶油醬的人,但這道料理真是讓我回味無窮,幾乎要把奶油醬吃光光了 (可能也是我太餓了.....)

我朋友點的牛排~配菜是馬鈴薯沙拉,非常美味!

包有cottage cheese的煎餅,灑上杏仁角

提拉米蘇,這道甜點就不怎樣了-->鮮奶油部分還不錯,蛋糕體因為太過濕軟就有點糟糕...

以我點一杯飲料+一份主食+一份甜點的價格,只有278克朗,與前一晚在三支小提琴的晚餐相比較,CP值高很多,是家值得推薦的一家咖啡館

 

肚子填飽後擦擦嘴角,想起這是在布拉格的最後一餐,也是我在歐洲的最後一頓大餐,過去兩個多禮拜的美好時光就這麼畫下句點,像做了一場夢似的

感謝一路上與我同行的的朋友們

更感謝一路上讓我大開胃口的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