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巧克力麵包布丁

              

                 




在波蘭買的大包裝"7 days香檳迷你可頌",一袋中有好多個,為了加快消化速度,我選擇拿來做麵包布丁~ 

很久以前做過麵包布丁,可不是很喜歡那種軟爛、類似甜蒸蛋的口感~不過有時候那股勁來了就會想再次挑戰 !

這次的做法不用傳統的烤箱把布丁蛋液烤到熟,一來耗時二來耗電,失去家常點心的意思了~

有大同電鍋萬事足-->輕輕鬆鬆約15分鐘就可以完成,最後只要再用烤箱把頂部麵包烤乾一點,從準備材料到上桌大概只要半個小時,即成!!! 

這次做的麵包布丁大成功:滑順的布丁有如水嫩的蒸蛋,加了巧克力也吃不到蛋腥味,而麵包的口感也不會過於軟爛,一切恰到好處

 

1. 材料

迷你可頌4個,脫脂鮮奶150ml,蛋1顆,松露巧克力1個

 

2. 牛奶加熱,放入巧克力使之融化

此時電鍋倒入一杯水,開始預熱~~

 

3. 關火,打入蛋

 

4. 可頌撕成小塊

 

5. 過濾布丁蛋液

 

6. 布丁蛋液倒入麵包裡

 

7. 放入電鍋開始蒸

我沒有注意到底應該蒸多久,此時看到電鍋有點乾就再倒入一點水,大概蒸約半杯水就會熟了

 

8. 烤箱150度c烤約7-10分鐘

烤到最後布丁可頌會一整個澎起來~~哇! 看起來好好吃

 

上桌~!!!

    趁熱熱挖一口吃最棒了!! 

我的可頌裡面本來就包有香檳醬,所以比較甜,因此布丁蛋液加一顆巧克力剛剛好,甜度不足之處就由香檳醬補足吧~

 

巧克力麵包布丁實在是太好吃了,隔天我又把剩下的迷你可頌拿來做麵包布丁,這次換成"蜂蜜燕麥"口味:

1. 可頌撕碎,加入一大匙燕麥片

 

2. 牛奶+蜂蜜加熱,打入蛋

 

   實在不甜,都甜在可頌身上了~~

 

我對麵包布丁又重拾信心了,這實在是一個消化吃不完麵包的好方法,換個方式就能享受豐盛的早餐~

不過老母聽到我的作法就有點傻眼,她說"妳一次用到瓦斯爐、電鍋還有烤箱三種工具喔??!!!"

...........

好吧~聽起來三種步驟可能很麻煩,可是時間比單用烤箱還快耶 (我們家的中小型烤箱哪有那麼強的電力阿,我上次就烤了40-50多分鐘還是濕軟軟的)

最重要還是有大同電鍋阿!!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