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8

[吃在布拉格]--Day 1

利用波蘭行後短短的三天,到捷克布拉格走了一下。一直以來都聽人家說布拉格的風景超級漂亮,帶給他們無盡的感動,孰料一下機迎接我們的是綿綿陰雨及刺骨冷風.....恰好那一周天氣不佳,有點掃興。進入市區後更是有種驚嚇感,大概是熟悉波蘭少少觀光客的寧靜氣氛,到了布拉格被一群觀光客包圍覺得甚是不習慣;以前拍風景建築物照很輕鬆,現在卻要閃開一排無關緊要的人頭= = 。除此之外,放眼所及的建築物和在波蘭的感覺很類似,布拉格之行排在尾巴,讓我對那些宏偉建築物有點麻痺了(教堂.......教堂........還是教堂!!!不過聖維特大教堂是真的令我驚豔不已!!!) 種種因素加起來,我對布拉格沒有太美好的印象與波蘭比較,可能就是上廁所比較便宜 XD~~不過說句老實話,我在布拉格兩天吃到的餐廳都比波蘭的優質,回味無窮阿

因為在布拉格沒有人帶,所以對我這個沒有方向感的人而言,非常緊張會迷失在大街小巷中,況且短短的兩天半自由行,根本沒有本錢浪費在找路上。google     map成了我的依賴,把地圖複製印出來,帶在身上走,比機場提供的地圖還好用!

 

Bohemia Bagel

Lazenska 19,Praha 1, Mala strana

第一站是城堡區,但裡面的食物貴到不行,想先隨意填填肚子都不忍心,火速花一個小時拍完照後,立即前往預定的"波西米亞貝果"覓食 (貝果連鎖店,旅遊書上都有介紹)。不過這時候goolge map出槌.....其實是我自己走錯路,繞來繞去就是不知道怎麼走,幸好路上的指標頗為清楚,看到Karluv Most的指標我心裡就有底了。

藏身在小巷子中,店家很小,位子不多

Turkey & Swiss (Smoked turkey, Swiss cheese, lettuce, tomatoes, red onion, mustard and mayonnaiseSmoked turkey, Swiss cheese, lettuce, tomatoes, red onion,   mustard and mayonnaise)

Philly Cheese Steak (Thinly sliced beef sautéed with garlic, peppers and onions topped with melted Swiss cheese on a freshly baked baguette, served with home-   made French fries or side salad )

貝果十分有嚼進,但其實吃起來不是特別令人心動的美味,只是肚子實在是太太太太餓了,我覺得每一口都好好味^^"~我跟我朋友一致的結論就是配菜比主食好吃,尤其是高麗菜沙拉,和一般吃到的沙拉菜不一樣,就是直接將很硬很脆的生高麗菜裹上美乃滋~~good

 

三支小提琴 U Tří housliček

Nerudova 12

超級著名的餐廳,每本旅遊書都會提到......到底是有多好吃呢???!!!

位於小廣場,有了聖尼古拉教堂這個大地標,十分好找路,往一條斜斜的上坡路走上去就對了~~

不用怕走過頭,三支小提琴超級好認


店內位子少人卻超多,而且他們上菜慢吃飯也慢,我們找到餐廳的時候約晚上八點,沒有本錢慢慢等他們吃完,我後來問服務生可不可以把吧台前一張放胡椒罐的狹窄二人桌騰出來給我們,他說ok。

自動送來的餐前麵包與開胃菜,我們問他是不是要錢,他說"只有50克朗,也還好".......其實我們很想退還給他,不過想說都來高級餐廳了,不吃可惜。事實證明果真是超美味的開胃菜一大籃麵包我們根本吃不完,此時發揮典型的台灣人性格,要求打包.....結果服務生居然還多包兩塊不知道哪一桌剩下的牛角麵包給我們 @@

Lesser town chicken roll filled with ham, carrot and olives, with cream sauce 

+Czech style dumplings with bread cubes

多汁美味的火腿雞肉捲!!!! 

旁邊的配菜應該是"knedliky"。在吃了三片的餐前麵包後,再看到雞肉捲旁邊的四片麵包我好傻眼,就問服務生可不可以取消"dumplings",沒想到他指著那四片麵包說"this is dumpling"'............心頓時涼了大半截,原來是我誤會了所謂的dumpling....他只是軟軟的麵包糰,不是餃子

Young bull steak with corn and garlic butter,令我我朋友感動不已的五分熟牛排~

Old Czech pancakes with hot forest fruit and whipped cream

 

一頓大餐吃下來,我大約花了台幣500多塊,真是物美價廉的一餐。三支小提琴果真不是浪得虛名,值得一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