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油醋紫洋蔥

    

 

看到洋蔥,總是有種忍不住購買的衝動.....

帶有嗆味的洋蔥做成涼拌菜,是夏天胃口大開的好機會

繼上次的和風口味涼拌紫洋蔥以及中式的麻油拌洋蔥,這次換換新口味,改用西式的油醋

只能說真是太美味了

 

1. 材料

紫洋蔥半顆,橄欖油4匙,紅酒醋2匙,蜂蜜1大匙,黑胡椒粒

 

2. 洋蔥抹鹽後擠掉水分,泡在白醋+冷開水,冰箱冷藏一晚

此步驟是在carol那裏學來的,我覺得很好用!!

3. 隔天換水一次

我不怕辣,只換水一次~~不過這次用的結果似乎並沒有前兩次來得那麼嗆辣喔

4. 拌入所有調味料,冷藏3-4小時

 

 

    油光滿面、閃閃發亮的洋蔥!!!

 

油醋洋蔥吃起來果然不一樣,不過第一次嘗試,調味料比例用不準

橄欖油用得太多,吃起來太油了,下次再用的話應該要減少一大匙才是!!

油醋洋蔥不僅可以單吃,還可以搭配法國麵包,剩下沾不完的油醋也可以再當成其他生菜的醬汁使用,真是一舉數得!!

 

每次做這道涼拌菜,我總是成為老姐的頭號敵人....因為家裡必定充滿令她作噁洋蔥味

老媽則是皺皺眉頭,吃個幾條意思意思 (她說 "妳怎麼會那麼喜歡吃洋蔥阿??!!!")

只有老爸最捧場~~不過他跟我不一樣,他是吃健康,我是吃自己開心的 XD

 

 

4 則留言:

  1. Dear Phoebe~
    我很喜歡妳這篇的料理方式
    請問可以讓我引用嗎?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歡迎引用 :)

      謝謝童心物語~~很開心聽到你這麼說呢!

      刪除
  2. ღ童心物語ღ2011年6月21日 下午2:37

    我做好囉
    真的不錯吃ㄋㄟ
    紅酒醋真是好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超愛紅酒醋的,拿來做沙拉醬最棒了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