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黑糖杏仁biscotti






帶著清理材料的心態,做了最簡單不過的biscotti

這種硬到讓牙齒斷掉的餅乾真的是好簡單做,不用打發雞蛋也不用打發奶油,全部材料下去拌一拌就好了,然後烤到乾硬

唯一的缺點就是比較耗電啦.......畢竟要把餅乾烤到全乾也不是很快速的

話說帶著隨便做的心態,居然烤出超好吃的biscotti

我全部用黑糖下去做,過篩的步驟也省了,反正這種餅乾不需太講究口感;加了一點自己炒花生的花生粉,那股淡淡花生香氣真是棒極了!

biscotti是搭配黑咖啡的好茶點,不過我仗著年輕、牙齒堅固,還是喜歡直接吃~~

 

1. 材料

中筋麵粉+低筋麵粉160g,杏仁粉60g,花生粉10g,雞蛋1顆,黑糖60g,即溶咖啡粉1/2小匙,香草精1小匙,蘭姆酒1/2小匙

 

2. 雞蛋+黑糖打勻

 

3. 加入香草精+蘭姆酒

4.加入所有粉類

 

5. 按壓成一個麵糰

這個麵團非常濕黏,我原以為一顆雞蛋會不會讓麵糰過乾,結果相反

整個操作過程非常快,我烤箱都還沒預熱好咧

 

6. 放在烤盤上,整成一個橢圓形

 

7. 180度c烤15分鐘

8. 餅乾麵糰切成約1 cm後的條狀 

      

中間還有點濕黏....沒有全部烤熟

 

9. 150度c再烤約20-25分鐘

 

要烤到全部乾硬可能有點技巧,把烤盤放到上層會比較快 (周老師的義大利杏仁脆餅)

不過我都是亂烤,烤溫是參考的,時間也是參考的,最保險就是三不五時待在烤箱前觀察

最後幾分鐘我用120度上火烤.....喝  才轉過身做點事,回來後發現已經有點焦黑了

還好這是黑糖做的餅乾......黑一點就算了

 

看到陽光灑在biscotti上,光是視覺效果就讓人心花放

那股餅乾香氣更令人感到幸福

餅乾烤好時我都準備要出門吃大餐了.......還是忍不住嘴饞吃了一塊 ^^"

黑咖啡是biscotti之良友

smacznego :)

4 則留言:

  1. 哈哈..烤到乾硬的餅乾.
    吃了牙齒會掉嗎..跟我上回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餅乾有夠硬,牙齒弱一點可能真的吃了會掉耶....
      你是真的牙齒掉了嗎? 哈哈 吃什麼餅乾阿~~~

      刪除
  2. 就萊爾富賣的一款黑糖口袋餅啊.
    牙醫說我那顆有蛀掉啦..
    才會弱不禁風的..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牙齒真的會掉喔....看來我還是不要太鐵齒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