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南瓜蝦餅蛋沙拉

                    




 

一直以來,我對南瓜的印象都是"還好"....也就是我不特別喜歡吃

沒有番薯的甜,也沒有馬鈴薯紮實的口感.....吃起來水水的

可是前一陣子老媽蒸了一盤南瓜,可能是因為南瓜購自良好攤販,所以吃起來特別綿密

我一直都不知道原來南瓜那麼可口!!!

加上常常看到人家用南瓜做出各種不同的料理或蛋糕.....原來南瓜那麼好阿

某天中午自理午餐,想起了冰箱有半顆南瓜,便興沖沖的做了一道南瓜沙拉

 

1. 材料

1/4顆南瓜,蛋1顆,蝦餅3塊,蔬菜

 

 

2. 南瓜切塊蒸熟

    這次想吃整顆口感,就不用成泥了~

 

3. 蛋切成碎碎的

       

 我喜歡吃碎蛋沙拉~^^

 

4. 蝦餅烤熟,切成塊狀

       

 澎湖的蝦餅好好吃喔~用平底鍋煎會更好吃,但我懶惰所以用烤的

 

5. 醬汁

 美乃滋+鳳梨果醬+胡椒+醋

       

 因為有蝦餅,所以試試看跟鳳梨果醬搭配的滋味~

 

6.全部喇喇在一起

       

 

    旁邊要放青菜才會營養均衡

   加堅果更好吃

     放上蝦餅做最後充實

 沒有馬鈴薯的時候就用南瓜代替吧~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