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買在波蘭]--伴手禮


去波蘭之前,很多人問我在波蘭有什麼東西可以買的

我歪著頭想了一想,只能說出"琥珀"兩個字,好像也吐不出讓人滿意的答案,因為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在波蘭到底有什麼好買的......

到了波蘭,一切事物都很新鮮,反而什麼都想買,不過礙於行李限制,我只能一忍再忍

除了在購物中心象徵性的買了一些衣服外,我倒是很enjoy逛超市 XD,波蘭的家樂福或小商店都會賣很多在台灣罕見的食材,真是看得我心癢癢^^"

返台之後檢視行李,雖然行李超重,卻似乎又有"什麼都沒買"的遺憾 .....還是老話一句-->都是行李害的啦

 

鹽(sół)

當老姐一聽到我在波蘭買鹽,真是又氣又好笑.........妳買鹽幹什麼???!!!

我要大力的澄清解釋,此鹽非彼鹽,波蘭南部有全歐洲最古老最大的鹽礦(Kopalnia soli Weliczka),除了是必遊景點外,也一定要買此處特有的鹽 !~

天然的岩鹽,吃起來完全沒有人工的死鹹,而是一種溫順的口感;因為我們家也沒買過真正的天然好鹽,我一開始試嚐的時候還懷疑"這真的是鹽嗎?"

回台時我跟老媽還特地跟家裡那罐號稱"天然海鹽"的台灣鹽比較,天然的波蘭岩鹽果然是不同凡響啊!!

他們的鹽除了可以料理用外,還有各種針對不同症狀做療效的鹽,如頭痛、肚痛、喉嚨痛...

   

已經磨好的鹽,送人自用兩相宜

鹽罐上貼著愛心貼紙,代表此鹽不含鈉,good for heart,很適合心血管方面不佳的人!!

另外尚有一種黑色的鹽罐,是專門針對喉嚨或支氣管症狀~~


和上一種鹽罐是一樣的鹽(不含鈉、心血管),只是這種鹽粒略粗,需要研磨罐,價格稍貴


專門針對頭痛的鹽,完全未經加工研磨,顏色比較黑,銷售人員表示這種鹽亦可食用,不過主要是拿來止痛:可以將鹽泡在熱水裡,再用毛巾敷在痛處

在那邊展售的鹽袋外表看起來都一樣,假如沒有先問過銷售人員,還真的搞不清楚其中差異,最保險就是打開來看看內容物~

這些鹽只在鹽礦銷售,其他地方完全看不到,本來我想機會難得,很想多買一點,不過這些鹽實在是重到不行.....再買下去也跟自己太過不去了吧 = =

 

Krakowski Kredens

Krakowski Kredens是專賣波蘭傳統特產的店,有果醬、蜂蜜、茶葉、巧克力、煙燻肉製品......等等,在很多地方都有據點,只是販賣商品種類的多寡有差

 

玫瑰果醬

用高成分玫瑰花瓣熬煮而成的,每一口都是實在又純真的好滋味

 

果醬(dżem)四小罐組合

小巧組合,四種口味一次滿足,真是送人自用兩相宜!!!

黑醋栗(czarna poreczka)

櫻桃(wiśnia)

杏桃(morela)

覆盆子(malina)

 

蜂蜜(miód)四小罐組合

哈密瓜(spadź)

刺槐(akacja)

覆盆子(malina)

菩提樹(lipowy)

我只吃過台灣的龍眼蜂蜜,在波蘭能買到這麼多不同植物提煉出來的蜂蜜覺得甚是稀奇~~尤其是那滑順溫純的口感,甜而不膩,拿來沾麵包吃真是一大享受

果醬和蜂蜜二選一,我一定會選擇買大罐裝的蜂蜜

 

薑餅(pierniki)

 

薑餅是托倫(Toruń)的特產,而托倫是哥白尼的故鄉,聽說在托倫所販賣的東西,多是"哥白尼牌"~~

有些薑餅包裝是可愛的造型鐵盒,我覺得這種托倫小鎮造型的最迷你可愛


薑餅產品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