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百香果酪梨

                                

                                    

 

一直以來,酪梨在我們家永遠只有"酪梨牛奶"的吃法

有一次我跟姐姐很想念california roll,就央求老母做來吃吃看~

其實這兩樣吃法營養又美味,不過酪梨在我心中還是沒有占居很高地位

直到這兩天家裡突然出現百香果與酪梨時,我突發奇想把這兩者結合試試看

老媽一開始還很懷疑.....這兩者會合嗎???

一吃之下~~根本就是天作之合阿

 

1. 材料

酪梨1顆,百香果2顆,檸檬汁半顆,蜂蜜1-2大匙

      

 

2.所有材料拌勻

      

 

3. 冷凍或冷藏

      

一時之間沒吃那麼多又怕失鮮,就放冷凍庫裡

酪梨的油脂高,不解凍的話,可以催眠自己假裝在吃冰淇淋

我把它裝在百香果殼裡,就有吃造型冰淇淋的感覺了!!

 

百香酪梨蘋果盅

 

蘋果挖空,裝入一大匙酪梨泥,再配一點堅果,亦可搭配吐司或法國麵包當作抹醬

一堆有的沒的營養都攝取到了 !

 

因為太好吃,今天又央求老媽再買兩個酪梨放著備用

酸甜酸甜好滋味~~

10 則留言:

  1. 哇~~好特別的創意料理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謝謝ANDSAN玩木家 :">

      刪除
  2. 哇..有夠特別的~~~
    不過.我不愛吃百香果..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嫌百香果太酸嗎? 我覺得多加點蜂蜜就會非常不一樣了 :P

      刪除
  3. pHoebe 發明了美味又健康的創意新吃法喔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GL!!
      沒想到隨意拿家裡現有的材料亂搭配,也挺有心得的 :P

      刪除
  4. 偶爾把不一樣的食材放在一起會激發不一樣的美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要多找機會大膽嘗試才會發現美味的所在 ;;)

      刪除
  5. 雙姓=雙贏 唯一正解!2011年7月31日 下午2:50

    感謝您的分享~~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