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買在波蘭]--藥妝品+特產


這趟波蘭行,我媽是除了我以外的最大受惠者:我帶回家的手信有將近一半都是她的保養品

去波蘭前我做了小功課,發現波蘭有個知名醫學美容品牌: Dr Irena Eris,後來發現原來購物頻道也有在販賣她的產品

另有一家叫 eveline........這兩個品牌在台灣的購物中心也可以買到,只是他們賣的東西非我所需

波蘭到處都可以看到藥妝店(apteka),不過我都是在shopping mall裡面買保養品的

他們的保養品真是便宜到爆炸,以給我媽使用的那種頂級抗老防皺系列,一瓶也才區區幾百塊,我們這邊的開架式保養品都沒有那麼相對便宜吧(我記得屈臣氏或康是美那些幾百塊的保養品都是給年輕人用的)

因此,先不管是否便宜真沒好貨,也別擔心這些保養品是否真如廣告所說的那麼好用.....那麼便宜的東西買到就是賺到

在波蘭買保養品有一個好處,就是他們的產品都會以年齡做區分,如20+,30+.....   45+....55+,65+....如果因為產品太多眼花撩亂,就先看數字囉

缺點就是很難買到化妝水及精華液,另外我找不太到無防曬系數的日、眼霜,所以想要一次買齊所有種類的保養品也是沒辦法的

 

EVELINE

魚子醬系列+golden therapy prestige系列

共有日霜(krem na dzień),晚霜(krem na noc),眼霜(krem pod oczy),以及臉頸部的豪華緊膚霜(Luksusowy krem liftingujący do twarzy, szyi i dekoltu)

蘭花系列                                      

眼霜與晚霜(抗皺專用,適合一般熟齡肌膚).........很香,質地不錯

本來我是要買來自己擦的,不過老媽強力反對.....她說這個蘭花萃取液很貴,妳現在就要擦這種的???!!!   = =

...........其實這一罐也才200多塊罷了

 

eveline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便宜,以那個看起來很高級的魚子醬系列,最貴的居然不超過30波幣,價格低到不知道該不該買XD

 

Lirene

Lirene是dr irena eris的副牌,價格稍低,但比eveline高了快一倍

日霜          

臉部隔離霜(krem ochronny do twarzy)

對於愛美白的亞洲女性來說,歐洲根本不是買防曬隔離霜的好地方....他們最多就是助曬乳 = =

我買的這條是兒童專用的(想說沒那麼誇張連兒童都要曬黑吧),但我是拿來擦身體......。我對防曬乳有點挑剔,因為一般身體防曬乳擦起來都油油的很不舒服,要買到合適的不簡單;但我覺得Lirene這條質地不錯,既無香味也不會太油膩,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沐浴精(żel pod prysznic)

這個似乎在購物頻道有販售,有一種是號稱可以減肥,不過我在那家藥妝店沒看到。這個橘子口味的是專門去橘皮組織的,當然我對這種號稱洗澡就能減肥或幹嘛的沐浴精是很懷疑的,可是因為這一大瓶太太太便宜了,又是波蘭貨,就忍不住買了~~

 

Dr Irena Eris

最貴的就是這牌的(但也相對便宜),因為外銷歐洲多國,身價自然不凡,在華沙蕭邦機場的免稅商店也有設櫃~~


老媽有先用這家的精華液,她說"感覺"擦起來不輸x蘭的精華液,頗不錯的.....真的那麼誇張嗎??因為我家媽媽很愛嚷嚷自己臉很乾,所以只要哪家的保養品擦起來讓她感覺有"油",她就會稱讚一下,她後來還怪我怎麼不多買幾瓶。不過最後她又補充一句 :可是現在是夏天....真的好不好用要到冬天才知道。

........= ="    看來這個牌子是否真能討她歡心,要再多等幾個月了~~

 

eva護手霜

含有琥珀萃取精華,這麼高貴的噱頭真的很吸引我~~擦起來果然真的很滋潤,而且味道好聞:)

 

克拉克夫市集(sukiennice)

Kraków的舊城廣場有一個超大市集,裡面賣有各式各樣的波蘭特產,如琥珀、毛皮大衣、木製品...等等。

木頭盒子                                       

此處的木盒每一個看起來都很精緻漂亮呢~ 在另一個山上城市Zakopane也專賣木製品,不過我覺得那裏的做工比較粗糙(曠),尤其像這種木盒的質感與設計,一眼即可比較兩地的差異

手工蕾絲布

 

 

格但斯克的琥珀(bursztyn)

波蘭最大宗特產就是琥珀啦!!!

我們家對琥珀的一般印象就是"阿嬤戴的珠寶".....去之前我媽還叫我不要買XD,不過到了當地就會失控,原因無他,那裏的琥珀產品設計五花八門,從首飾到擺件,絕非阿嬤專屬!!!

為了省錢與減少換錢的次數,我是沒有買太多啦,現在想想都很後悔 

 

 Gdańsk舊城裡賣琥珀飾品的小攤子           

8 則留言:

  1. 請問文中的 "200多塊" 是什麼幣? 以上的請問在波蘭-克拉科伕, 華沙的藥店是很易找買到?
    t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台幣喔~~
      我印象中(距今事隔多年...)是滿容易買得到的,畢竟是國民品牌啊

      刪除
  2. 噢,謝謝妳唷,我現在才看見,我將在7月中去克拉科夫及華沙,好興奮呢,因當地不流行英語溝通,对吧?波蘭語比我想象中簡單,自学了约五天能掌握到基本技巧

    回覆刪除
  3. 噢,謝謝妳唷,我現在才看見,我將在7月中去克拉科夫及華沙,好興奮呢,因當地不流行英語溝通,对吧?波蘭語比我想象中簡單,自学了约五天能掌握到基本技巧

    回覆刪除
  4. 我開始羨慕妳了~~聽說波蘭這幾年變化很大,我也非常想再去一次呢!!
    波蘭語發音跟念法原則簡單很多,文法是複雜了點,不過學起來很有趣!
    祝妳玩得愉快喔!!

    回覆刪除
  5. 我不會英文,住華沙7天,剛回來。太棒了。

    回覆刪除
  6. 我不會英文,住華沙7天,剛回來。太棒了。

    回覆刪除
  7. 我不會英文,住華沙7天,剛回來。太棒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