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4

吉利丁粉做豆花

                   

                  


炎炎夏日,想吃碗甜湯的時候,總是會想起豆花........,可是又懶得多走幾步路去豆花店

恰好老母煮了鍋綠豆蓮子芋頭湯,拿來作為豆花配料正是絕配

很久以前就看到"阿基師偷呷步"的簡易豆花製作,只要兩種材料、兩個小小步驟,我就可以吃到清涼豆花了

 

1. 材料

無糖豆漿500ml,吉利丁粉15g

 

2. 豆漿加熱

一邊加熱一邊攪拌,一方面可以避免豆漿燒焦,一方面豆漿也比較不容易煮到沸騰

 

3. 關火,吉利丁粉灑在豆漿上

要均勻灑,避免凝結成塊~~

 

4. 吹涼

   

我怕最後凝結不成功,所以吹涼,再多攪拌幾下

 

5. 冷藏約3小時即成 

 

 

    Q彈豆花~~~!!!
    好吃耶!!!!

阿基師說每500l豆漿就要用上15g吉利丁粉,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秤量有誤,還是本來情況如此,口感跟外面的豆花不太一樣,沒有那麼滑順~

可是整體吃起來跟外面豆花實無太大差異......這樣自己做就好了阿

 

我每次吃豆花,95%的機率會搭配花生仁、芋頭、花豆,這三者是我超級喜愛的配料

剛好老母煮了鍋芋頭蓮子豆湯,三者也是我的最愛,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

雖然家裡沒有冰糖,以紅糖代替讓綠豆湯變得很奇怪.......

雖然蜜芋頭沒有蜜徹底,口感不綿密..........

雖然蓮子有點硬而綠豆太軟.........

不過夏天來這麼涼涼一碗,已經足以滿足我了 (要求真低阿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