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簡單做奧地利蘋果捲




                       

 吃完了潤餅大餐後,還留有幾張殘皮,潤餅的料也剩不多了~

我突然想到carol的奧地利蘋果捲,久仰這個異國甜點的大名~

其實就是一個家常點心,只不過想到要做超級薄皮我就覺得他一點都不家常.......

現在有潤餅皮就可以做出超簡單的蘋果捲了~謝謝carol分享的好點子

 

1. 材料

蘋果半顆,葡萄乾適量,杏仁片適量,檸檬汁1小匙,蘭姆酒1大匙,肉桂粉1/4茶匙,棕糖1塊,奶油2.5g,春捲皮1片

 


 

2. 蘋果削成薄片

 

 

3. 奶油先下鍋融化

 

 

4. 放棕糖,加熱到融化

 

 

5. 丟入蘋果片

 

 

6. 蘋果片炒軟後丟入果乾&杏仁片

 

 

7. 調味

 

       

 

蘭姆酒                                                    檸檬汁                                                 肉桂粉



8. 餡料鋪在潤餅皮上

 

      

 

9. 捲起

 

      

 

10. 烤箱200度c烤20分鐘

 

 

 

 

 

烤過的潤餅皮真是好吃~而且好加在沒有散開


 

內餡我只有放一塊棕糖,所以甜度剛剛好

而且肉桂+蘋果實在是太香了

我沒有鮮奶油或冰淇淋可以配這個,就挖了一小匙的奶油乳酪搭配,也不錯

潤餅皮真是好東西~^^

2 則留言:

  1. 很可口的下午點心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arol的分享,我好喜歡這道點心喔!!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