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波蘭餃子(Pierogi Ruskie)

              



 

Pierogi Ruskie....字面上翻過去是俄國餃子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俄國菜,反正是緣自於俄羅斯人沒錯

總而言之這是經典的波蘭料理....這樣說應該也沒錯吧?!

沒吃過正統的pierogi ruskie,第一次吃居然是自己做,感謝網路食譜與Joanna的幫助,讓我如願以償

 

1. 餃皮麵糰

中筋麵粉230g,蛋一顆,鹽少許,溫熱水約120g

 

     揉到光滑後靜置一下

 對於餃皮麵糰份量的比例我用得不好,若依照原食譜來看蛋的份量太多了

但是把蛋一分為二為麻煩的....所以一整顆蛋丟下去的結果就是麵糰很黃

 

2. 內餡

馬鈴薯140g,自製cottage cheese 30g,紫洋蔥1/4顆,鹽1茶匙,黑胡椒少許

       

 馬鈴薯切塊蒸熟後,壓成泥,再把剩餘材料和在一起

我看波蘭人應該是用白色的洋蔥....我用紫洋蔥應該比他們的更漂亮吧

 

3. 包製(15個大餃子)

 對包餃子沒經驗,亂切成差不多大小,但其實每一個麵糰還是太大 (只因為我不想包太多個)

    

 

 

 

 我後來吃完的時候才想到忽略一個重要的步驟--->把餃皮邊緣擀薄!!!!!

無怪乎每一粒餃子都那麼的紮實 = =

 

4. 水煮

    沸水中加鹽+油,水煮約5-7分鐘

 美好的pierogi ruskie就這麼輕鬆完成了

餃子皮很硬,不夠好吃,這點我就認了.....除此之外這個餃子還不錯吃

(隔天我把餃子放入烤箱烤,發現酥脆的餃子反而更好吃!)

我尤其喜歡內餡,這個馬鈴薯泥是多麼的美味阿!! 

 

 光吃餃子很單調....波蘭人吃這餃子好像還會搭配點培根還是香腸

我們家苦無如此食物,於是我以沙拉取代~~好清爽

 

      

 秋葵+甜椒+香蕉+堅果+紫洋蔥丁                                 美乃滋+金棗醬汁+黑胡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