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桑葚戚風蛋糕




                  

 

上禮拜做好了桑葚果醬,昨天就看到carol推出了桑果戚風蛋糕,真是讓我心癢難耐阿~!!

加了酸甜酸甜的桑葚,這個蛋糕一定很清爽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GO!!

 

1. 麵糊材料 (6吋中空模)

蛋黃3個,低筋麵粉40g,在來米粉20g,葡萄籽油20g,牛奶20g,桑葚果粒35g,桑葚果汁20g

 

 

     蛋黃+油先打勻

 

   加入果汁+牛奶

 

 篩入粉類

 

    加入果粒

 

     漂亮的紫色麵糊~

 

2. 蛋白霜

蛋白3個,檸檬汁1/2茶匙,細砂糖35g

 

 

3. 混合蛋白霜+麵糊

 

這個步驟要輕快又確實,讓我無暇照下步驟XD  (雖然我的動作算慢的了....= =)

 


 

結果這個份量裝不太下烤模....太多了

 

4. 160度C烤55分鐘

 

 

蛋糕長的好快又高........而且膨的很醜:(

 

5. 出爐倒扣

      

 

6. 放涼脫模

 

 

哈哈~也太支離破碎了吧,跟Carol烤得美美的蛋糕差好多喔

 

這次做的戚風比以前成功很多,蛋白霜攪不均勻的現象也"大幅"減低

加了再來米粉的蛋糕果然比較柔軟喔~我有感覺到濕潤的口感

 

   

 

雖然蛋糕的顏色與我想像中相差甚遠......居然不是美麗的紫色而是灰綠色@@

不過此蛋糕吃起來甜不膩好好味,還吃得到酸甜的桑葚果

 

 

調了奶油乳酪+桑葚汁的淋醬,讓這個蛋糕更豐富

 

 

 

                                                           我愛桑葚Y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