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

涼拌紫洋蔥

       

 

 

洋蔥在我們家不是受歡迎的食材,老姐是挑食大王不用說,但連最不挑食的媽媽都很不愛

爸爸對吃沒有太大講究.....他願意吃洋蔥大概也只是為了吃健康 = =

這方面我比他們強XD.....雖然吃完生洋蔥會有壞口氣,可不知為何我就是喜歡洋蔥在嘴巴迸開的那股味道

上次為了要做波蘭餃子所以我就買了一顆紫洋蔥,那時媽媽覺得很頭痛,因為只要有摻洋蔥的菜,老姐就絕對不碰,這對主廚來說很傷腦筋

做完了波蘭餃子還剩下大半顆洋蔥,乾脆拿來做我最喜歡的涼拌小菜

用柴魚醋醬汁醃漬的紫洋蔥最好吃了,冰冰涼涼~酸酸甜甜~怎麼能夠拒絕呢?

 

1. 材料

洋蔥半顆,柴魚醬油5大匙,味淋3大匙,高粱酢2大匙

      

 

2. 洋蔥切絲,用水泡著,放在冰箱一晚

 

 

冰過水的洋蔥可以消除大半臭味

這個紫洋蔥真的很臭~切完洋蔥後整個家裡瀰漫一股"印度人的味道"<-------老姐是這麼形容的

 

3. 加入醬汁,醃漬數個小時

 

 

第一次調味全憑感覺亂加,本來以為醬油比例太高會太鹹,還好洋蔥出水後反而稀釋掉了

 

 

醃好的洋蔥真是太太太好吃了~我真的覺得半顆吃不過癮

我還另外做了一種口味的涼拌洋蔥,單純用金棗醬汁跟醋下去調味

吃起來是超清爽的水果香,跟和風柴魚有截然不同的風味,當然也攝取比較少的鹽分

 

紫洋蔥是健康好食物~只要用簡單的料理法就可以讓臭洋蔥大變身

相信只要不是像老姐一樣"歹慣"的人都可以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