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鳳梨果醬

     

                    



 

又是一個錯誤的買水果經驗.......賣場的鳳梨很不好吃

我又開始心癢難耐了XD --->把不好吃的水果變成幸福果醬!!!

看著冰箱裡又多出兩大罐果醬我真是好開心

 

1. 材料

鳳梨650g,紅砂糖250g,麥芽糖,蘭姆酒2大匙,檸檬汁1大匙

 

 

2. 果汁機將鳳梨打成泥狀

 

      用一點蘭姆酒幫助攪打

 

我家老母還說這個步驟不對~她說吃不到顆粒的果醬難吃 = = (她想吃的是醃漬鳳梨吧...)

還好我用最慢速攪打幾秒鐘而已,這樣不僅吃得到顆粒,也比較方便塗抹在土司上^^

 

3. 邊煮邊加糖

 

 

4. 一邊攪拌,一邊撈渣

 

      

 

5. 加入麥芽糖

 

 

6. 煮到濃稠即可裝罐(約一個小時)

 

      

 



 

 

這個果醬我還沒有煮到最稠最稠,實在是耐心不足

不過冷藏過後的果醬就會比較寧濃稠了~~這就是膠質嗎??

 

 

小圓麵包配上果醬+堅果~~好吃的早餐

 

 

 

腦子裡又開始胡思亂想如何好好運用鳳梨果醬了

想做的東西太多了!!! 老天爺~可以給我多一點時間嗎??

 

 

2 則留言:

  1. 哦~~原來酸的水果可以這樣利用.改天也來作作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加糖下去煮一煮就可以讓不好吃的水果大變身了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