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甜菜根湯 (Barszcz Czerwony)

 


 

Barszcz Czerwony是波蘭料理~

之前爸爸在好市多買了一袋甜菜根,嚷嚷著要每天喝一杯甜菜根果汁.....

這個國外的玩意兒對我們而言很陌生,目前我聽到最多的料理方式就是打汁或著做麵食

老實說我還不能接受生吃甜菜根......土味太重了,加了蘋果鳳梨的果汁還掩蓋不住那股味道= =

不過我對於甜菜根湯倒是挺有興趣的........

最近認識了一位波蘭人,就向她請教如何製作甜菜根湯

其實就跟一般褒湯一樣簡單,難就難在我們家沒有一些哩哩叩叩的香料,例如月桂葉...墨角蘭

還好可以由綜合香料代替

煮甜菜根湯首要步驟就是先煮一鍋西式的蔬菜高湯,之後再丟入甜菜根用小火燉煮1.5小時

她還千叮嚀萬囑咐~絕對不能沸騰!! 不然甜菜根的紅色會不見

 

那一天是臨時決定要來煮湯的~所以用的高湯跟西式蔬菜高湯不一樣

少了香料大概味道也跟正宗的波蘭湯相差甚遠了

不過不過我可是很滿意這道湯的味道喔~!!

 

1. 材料

蔬菜高湯,洋蔥1/4顆,大蒜兩瓣,甜菜根1/4顆,綜合香料,檸檬汁少許,鹽少許

 

 

老母煮好的蔬菜高湯.......青木瓜+胡蘿蔔+海帶+蛤蠣.....借個幾大匙來用用

 

2. 高湯加入洋蔥+大蒜,繼續燉煮

 

 

 

3. 加入甜菜根+檸檬汁

 

 

等到洋蔥跟大蒜煮到透明軟爛,再丟入甜菜根繼續褒

因為只煮一人份,所以也沒燉到1.5小時那麼多....感覺好了即可關火

 

 

 

 

我覺得這道湯的靈魂就在檸檬汁!!!   喝起來微酸微酸,很特別

而且甜菜根湯一點土味都沒有,只有各種蔬菜的甜味 ~~

 

波蘭人喝甜菜根湯,還會丟餃子進去一起吃

不過那天我沒時間做餃子....真是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