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香烤薯泥

                     

 

 

無聊時後就會在carol家搜尋各種食譜~

那天輸入"馬鈴薯"看有什麼新方法可以料理解決冰箱裡的那顆馬鈴薯

發現了香烤薯泥~~喔喔喔看起來很不錯吃呢,我還沒有吃過這種"高熱量"的薯泥

可通常熱量越高的食物其實比較好吃XD 

在做的時候我家老媽看到有奶油跟奶油乳酪的參與,第一反應就是"(心血管)會塞起來吧??!!"

心血管塞起來我目前是不怕,當下的問題應該是會肥胖吧~哈哈

可是偶爾慰勞一下自己的嘴巴又何妨咧

 

1. 材料

馬鈴薯1粒,蛋黃1顆,奶油5g,奶油乳酪1小匙,牛奶1大匙,鹽1/3小匙,黑胡椒少許,帕達諾起司粉

       

 

2. 馬鈴薯蒸熟,壓成泥

3. 加入各種調味料

       

 

4.烤箱200度C烤到表面金黃或略焦

     快熟的時後再灑上起司粉~ 

 

 

 

本來我對於加生蛋會烤不熟這一點還存有疑慮~怕烤出來裡面會濕濕黏黏的

呼~還好一挖開薯泥,裡面是綿密的口感,好吃極了

不過媽媽姐姐卻說調味不足,一個說不鹹,一個說奶味不重 (為什麼我自己吃都覺得沒這問題咧???)

但總而言之,這個薯泥很好吃~以前都沒想過要這樣調味 (太遜了)

 

香烤薯泥的副產品就是脆烤薯皮

以前都會削掉馬鈴薯的皮,現在想想真是太浪費了

      用鹽抓一抓

     加點橄欖油

 

    跟薯泥一起烤

 脆脆的薯皮是最好的配茶小零嘴了

結果這個薯皮又被說成太鹹 .......... 真是難為我阿= = 

學習調味果然是精進廚藝的一大關鍵要素

 

2 則留言:

  1. 皮很多營養
    這樣吃很聰明~~

    很開心妳喜歡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以後要善用各項食材不浪費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