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桑葚果醬/桑葚汁



                    



 

今天天氣冷颼颼~

不過適逢清明節連假,再冷的天氣還是要到菜市場補貨....我又成了老母的小小幫手XD

在市場突然瞥到桑葚的影子,這真是意外的驚喜啊!!  忍不住要求老母買個一盤吃吃看

她說桑葚很麻煩,馬上就會發霉 (這不是比草莓還難搞嗎?!)

可這麼難得一見的水果不買真是太可惜了,我就說那拿來做果醬吧----->DEAL!!

桑葚很容易出水,煮一煮就出了一大鍋的湯汁....

一來我沒耐心把他熬到濃稠,二來把湯汁煮到收乾很浪費

於是最後煮出了一瓶桑葚濃縮汁及一瓶果醬 (其實應該算是糖漬桑葚果吧)

 

by the way...菜市場有個賣水果的阿姨教我們另一種桑葚的吃法 :

先用酒將桑葚洗過 (不可以用水!),再和冰糖一起放到玻璃瓶,就可以喝那營養的湯汁了~

可是用酒洗也太傷成本了吧........

 

1. 材料

新鮮桑葚550g,冰糖+細砂糖約250g,麥芽糖一大匙,蘭姆酒少許

 

 

2. 糖+酒分兩次加入鍋中與桑葚熬煮

 

 

3. 加入麥芽糖

 

 

4. 先裝果汁

 

      

 

5 繼續熬煮~~

 

 

我發現雖然桑葚很容易煮爛,但不會解體,所以可以吃到一整顆的桑葚~

 

 

全部裝瓶後覺得頗有成就感的XDD

後來看到果汁瓶外面的標籤被我撕的又黏又醜的,於是又花點工夫把它包裝一下

套句alan大爺的話....."包裝果醬瓶的人太閒了" 

 

  

 

本來想弄個自然果香風格~不過我實在沒什麼創意 = =+  只能弄個無謂的笑臉

 

       鮮紅的桑葚看起來好好吃~多吃補血!

 

以前都很排斥外面買的果醬,尤其有一次一時嘴饞買了好市多6罐一組的大包裝果醬,真是被嚇到了,甜死人不償命.....我們家不知道吃了多久才把他吃完

可自從學會自製果醬後,我就"著了"~~好喜歡那種一邊熬煮一邊享受果香的感覺

雖然為了延長保存期限,所以我的果醬都很甜,但吃起來卻安心許多 ^^

之後還有桑葚果汁可以泡來喝,真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