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優格雞腿




                        

 

 

日前做乳酪蛋糕還剩下一大罐優格,我就在想要如何用有趣的方式吃掉他

後來想到也許拿來醃雞腿應該會不錯吧~~

上網搜尋了許多人的做法,發現原來一般優格雞肉都要加很多香料下煮

我們家沒有那種奇異的香料,我也不想特去買....很不經濟實惠

恩......就用自己的方法亂做一通了

因為是實驗料理,還採用兩種方法來烹調-----> 烤 & 煎

不過可能是我料理失敗或者嘴巴太鈍........最後好像吃不出差別 = =


 

1. 材料

雞腿6隻,優格一瓶, 醃漬橄欖+罐頭醬汁, 蒜頭一瓣,檸檬汁少許, 黑胡椒+鹽+油少許

 

      

 

2. 黑胡椒+鹽用手抹在雞腿上,再把所有材料混合加入

 

 

3. 冰箱醃漬一天


4. 烤雞腿 (仿炸雞腿)

3包ACE起司餅乾,敲碎後就可以用來代替麵包粉裹雞腿

 

 


      

 

第一次裹粉.........技術有待加強 = =

5. 烤箱200度40-50分鐘

 

烤的過程我心急,怕上面焦了下面反而沒熟

匆匆忙忙的幫雞腿翻面,結果很不幸的是粉哩哩落落掉下來 = =

而且一不小心烤過頭,果然變焦了........

不過除此之外,我覺得他頗可口的,大概是外面起司口味的餅乾粉幫他加分吧

 

隔了幾天再來試試用煎的,原來煎雞腿真的是大學問,一不小心又焦了

 

 

而且老母在雞腿下鍋前,一眨眼就把醃漬的SAUCE給倒掉了

這樣我很難評斷優格雞腿到底好不好吃耶...........

不過雞肉有吃到大蒜味就是了,我想味道的確有醃進去

只是到底優格有沒有起作用呢?  我吃不出來~~~~~~~

 

 

結論..........這是一道沒有很讓我驚喜的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