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3

洋芋脆餅






                       




Carol家的洋芋鹹酥脆餅是個熱門的餅乾

簡單的做法就可以吃到好吃又健康的洋芋片~我已經躍躍欲試很久了

那天好不容易說服老母買馬鈴薯,為的就是他!

不過看似簡單,真正上手才發現有問題:烤箱!

覺得很難烤到酥脆~一不小心又讓他焦掉了......唉唉

而且雖然我有把烤好的餅乾放到鐵盒子哩,隔天還是照樣回軟....真是失望

後來我試著用平底鍋加熱,但酥脆口感也只是曇花一現,放到冰箱裡變得很硬

所以~這適合一出爐就馬上嗑光的洋芋片!!

 

1. 材料

洋芋泥250g,太白粉75g,沙拉油40g,鹽3茶匙
海苔口味:海苔粉2大匙,黑胡椒粉少許

 

 

2. 馬鈴薯切塊,放到電鍋裡蒸熟

 

 

3. 壓成薯泥

 

 

4. 加入太白粉+油+鹽

 

      

 

5. 壓成團後,分成兩份,放入塑膠袋

 

       

 

     <-----海苔口味

 

6. 擀壓成長方扁平狀

 

      

 

7. 剪刀剪開袋子

 

 

8. 菜刀切割

 

 

切割好後用奶油刀小心的"捧起"薯麵皮......他很脆弱

 

 

這個用模型壓模有難度.....所以我隨便壓個幾片就放棄了

 

9. 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再將溫度調整為150度烘烤5分鐘,然後關火用餘溫悶到涼即可

 

      

 

carol這個溫度和時間對我的烤箱而言只是參考值.....事實上我烤超久的= =

 

 

      不小心烤過頭

 


    這盤烤得比較水

 

其實剛出爐時有沒有我想像中那麼脆,但已經烤超久了~我也沒耐心了

不過撇開他的口感真的很好吃~

雖然鹽的份量不小心加太多,不過肚子餓的時候還是要來片鹹餅乾才過癮

哈哈~沒想到馬鈴薯+太白粉也可以做成餅乾~,carol真厲害

 

2 則留言:

  1. pHoebe
    可能妳的洋芋煮的比較濕
    所以不容易烤乾也容易回潮
    下一次可以酌量添加粉來調整
    壓片的時候壓薄一點
    越薄越好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這個餅乾的成本好高喔~都耗在電費上XD
      真是謝謝carol的提醒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