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QQ蛋餅

 

 

                              




 

蛋餅幾乎不出現在我的早餐項目裡~不是不喜歡他....

一來我習慣也比較喜歡在家裡吃完早餐再出門

二來實在是因為早餐店的蛋餅太~~~!! 不知哪來的資訊顯示蛋餅的基本熱量有300多大卡

扁扁的一條蛋餅滿足不了食慾反而先肥了肚皮 ........= =

可是我真的頗喜歡蛋餅的!!!

還好原來自製蛋餅皮很簡單,有時間的話就簡單揉個麵糰,擀擀皮

懶惰的話就用麵糊煎一煎也可以煎出不一樣的風味,真開心

食譜來自於sophia的中式蛋餅皮,依樣煎餅皮:

 

1. 材料

高粉 65g,太白粉 15g,鹽少許,水200cc

 

 

 

2. 水一邊倒入麵粉中,一邊攪拌

 

 

3. 冰箱裡靜置一夜

 

 

4. 平底鍋均勻抹上油,舀一大匙麵糊

 

 

5. 迅速旋轉鍋子,使麵糊均勻成形

 

 

 

餅皮很薄又柔軟,我只能用我的"鐵沙指"迅速將它翻面....

也許是還沒煎夠所以餅皮挺黏的,即使用手親自翻面還是無法翻出美觀的餅皮

 

 打顆蔥花蛋,立刻蓋上煎好的餅皮

 

      

 

另一條蛋餅做鮭魚鬆口味

 

 

小心翼翼的捲起來

 

 

隨便沾點醬油膏就很好吃了

 

 

 

自己煎的蛋餅好吃不油膩,還能吃到蔥花蛋的原味

而且餅皮真的很Q,跟我以前吃的蛋餅很不同,下次我要再煎久一點讓他微焦!

 

想起外面早餐店的蛋餅,好吃歸好吃,但吃完後卻有種喝了一碗油的感覺@@

還是吃自己的最保險

 

 

2 則留言:

  1. 白目妹妹 + 白飯弟弟2012年8月17日 下午6:43

    連皮都自己弄喔

    新手的我真的很佩服你耶

    要多多跟你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要不好意思了 :">
      因為外面賣一大包蛋餅皮很難吃得完,才會想要自己做皮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