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巧克力乳酪條

  
                        





家裡那條奶油乳酪買很久了
本來是想拿來做乳酪蛋糕的~可是想到要用什麼蒸浴法或打蛋白霜又覺得有點沒勁
後來在Juling的部落格裡看到巧克力乳酪方塊
讓我想到以前不知道在哪一家蛋糕店,最喜歡吃他們的乳酪條了!
可是一條乳酪條吃沒幾口,價錢卻貴僧僧.............
這個乳酪條的做法真是簡單的不得了,最重要是我覺得吃起來不會比外面的差





1. 餅乾底
ACE pack牛奶餅乾兩包 (50g),融化奶油20-30g


      

2. 餅乾敲碎,加入融化奶油

      

               倒入模子裡壓緊,放冰箱冷藏

3. 巧克力乳酪
奶油乳酪60g,松露巧克力5顆(45g),蛋半顆, 蘭姆酒1大匙

      

瓦斯爐隔水加熱,使奶油乳酪呈現柔順狀態

4. 加入松露巧克力&蘭姆酒

      

攪拌到巧克力融化即可關火

5. 拌入蛋液,攪拌均勻



6. 倒入烤模,180度c烤20分鐘



7. 出爐後撕開四周烘焙紙散熱



8. 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



放入冰箱前我有試吃一小口,那時候覺得還Ok
誰料到冷藏過後再吃,簡直就是截然不同的口感!!!!
懷念的乳酪條又回來了



原本餅乾底我是想用孔雀餅乾或口糧替代
但因為家裡還剩下兩包ACE牛奶餅乾,我想說將就一下,結果事實證明口感一點也不差
而且這個乳酪條我完全沒有加入一粒砂糖,因為松露巧克力已經夠甜了~
嘿嘿~這個比例剛剛好,吃起來一點都不甜,也沒有乳酪太膩的口感
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