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2

紐約經典重乳酪蛋糕




自從上次做的巧克力乳酪條做成功之後
才發現原來全部材料丟下去喇喇的乳酪蛋糕真是超簡單又美味!!
想起乳酪的香味真是嘴饞,忍不住又照著carol的紐約經典重乳酪蛋糕自己做了一個
冰過一夜的乳酪蛋糕真是好吃得不得了!!!
獲得媽媽姐姐一句"不輸外面"的好評,真是開心極了





1. 7吋烤模先用兩張鋁箔紙包住外圍
2.  餅乾底
ACE起司餅乾+福義軒鮮奶餅乾55g,杏仁粉一大匙,無鹽奶油25g
       
       

雖然用消化餅乾比較正統,但想起家裡還有吃不完的餅乾,就拿來將就將就
敲碎的餅乾屑加入融化奶油後,倒入6吋模裡用湯匙壓緊,冷藏備用

3. 乳酪糊
奶油乳酪450g(regular口味300g,light口味150g),細砂糖70g,雞蛋3個,原味優格80g,低筋麵粉8g,檸檬汁1大匙,香草精1/4茶匙
       
    
 低脂的原味優格代替酸奶油~~哈哈 因為我想減少熱量!!

4. 奶油乳酪用打蛋器打成乳霜狀
        

5. 砂糖&蛋一顆一顆的加入
 

6. 依序加入其他材料
7. 麵糊倒入烤模,在桌上輕敲幾下。烤模放到大的深烤盤中,注入熱水。
 

8. 200度c烘烤10分鐘,再調到150度C 繼續烘烤約90-100分鐘 
      
 烘烤的時間真是漫長的等待~~~~~
60分鐘過後一次又一次的測試麵糊的沾黏度,一次又一次的把時間延長
真是烤到天荒地老阿~

9. 放涼的蛋糕,蓋上保鮮膜冷藏一晚
 

10. 刀子用瓦斯爐加熱再切片
      

脫模不是很容易,底部的餅乾底本來份量就很勉強,結果最後又掉了一點....
       
 加熱過的刀子說是可以切的比較漂亮......可我還是切的哩哩落落的
蛋糕很醜時就是要安慰自己---->沒關係,好吃就好!!  哈哈哈




 這個乳酪蛋糕光吃原味就很好吃了
加了優格與檸檬汁的乳酪蛋糕很清爽,一點都不膩,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
 
 想要來點果香的話,就塗上莓果果醬與蜜金棗,也很對味呢
美中不足的就是那個餅乾底了......果然不好吃,還濕濕黏黏的

自己做乳酪蛋糕真是簡單,可是我只能說他真的很貴,尤其這是材料比較紮實的蛋糕
我大約估計整個原料的成本,大概也有250吧
再加上其他哩哩叩叩的間接成本......媽呀,自己做蛋糕還比外面貴!!!
但我相信,即使買外面的方便很多也可能比較好吃
不過那種在口中醞釀幸福的滋味是絕對不同的

6 則留言:

  1. 我看了都流口水拉!

    回覆刪除
  2. pHoebe做的很好
    很開心妳喜歡~
    如果要做輕乳酪
    蛋白霜不要打太發
    不然表面容易裂
    口感也比較不細密

    如果做免烤的
    加鮮奶油當然比較濃郁
    如果不喜歡
    可以改成牛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arol幫我解惑!!
      改天有時間再來試試那個比較麻煩的輕乳酪 :P

      刪除
  3. 自己做的看起來好好吃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豬給我第一個乳酪蛋糕的鼓勵~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