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6

香椿餅乾




                     

 

 

這是應老媽要求做的餅乾^^

上次無心插柳做的香椿麵包脆餅受到她的喜愛,他就叫我也來做個鹹餅乾

既然要給老人家吃,我想就把奶油換成植物油吧....

我想起之前carol用橄欖油做的起士薄片餅乾,感覺很特別

借用這個配方,把一部分的液體油換成香椿醬(香椿醬已經摻有葵花油了)

唉呀呀~還真的行得通呢!

 

1. 材料

低筋麵粉45g,全麥麵粉15g,香椿醬15g,細砂糖1/4茶匙,橄欖油10g,牛奶15g

 

 

2. 香椿醬+油加入粉中


 

         

 

用刮刀攪拌成成鬆散粉粒狀~

 

3. 加入牛奶混合,成為麵糰

 

 

4. 放入塑膠袋,冰鎮一下

5. 擀成長形片狀

 

      

 

6. 170度c,烤到上色

 

 

 

 

 

看到自己烤的餅乾色澤不均,再看到carol烤的美美餅乾

只能嘆一口氣XD

這是個口感不鬆脆的餅乾,比較紮實.....

我以為他會像蘇打餅乾咧,看來還是要借助膨鬆劑的力量吧

吃過之後,我覺得不夠鹹 = =,因為我原本以為香椿醬裡面的海鹽已經夠鹹了

看來也許可以把香椿醬取代所有的液體油

老母說沒關係.....沒必要吃那麼鹹,再額外灑點海鹽上去就好了

這個餅乾的結論 :NOT BAD 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