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8

自製義大利麵條

            




 

這禮拜跟爸媽去好市多補貨時,老母就在碎碎念說想做蛤蠣義大利麵

可是好市多的義大利麵條好大一包,我們家吃到海枯石爛也吃不完......

昨天她又在murmur沒有義大利麵條,我就想反正想做麵條很久了,就趁此機會做做看吧

家裡沒有壓麵機,但小分量的麵糰我應該還能應付

 

1. 材料

中筋麵粉250g,雞蛋3顆

 

 

2. 全部混合均勻

       

 

先用叉子大致混合,再用手揉到光滑

這個蛋的分量感覺太多了,所以比較黏,不容易揉到光滑

 

3. 冰箱冷藏靜置

 

 

4. 麵糰切成兩等份,擀成大薄片

       

 

麵糰很有延展性,不好控制

我又是第一次做,所以只能擀成不規則狀= =

 

5. 灑麵粉,折三折

       

 

6. 切成寬寬的長條狀

 

 

我只能說我做麵糰實在是太隨性了,每一條都是長寬不均,頭尾有粗有細.....@@

 

 

關鍵就是猛灑麵粉,避免沾黏

可是因為我做好的時候離晚餐還很久,麵條不是馬上下鍋煮

等到老母開火的時候,多數麵條已經糾纏不清黏在一起了

哈哈~結果吃起來就有種"厚實"的感覺

媽媽說很Q很好吃~~其實就是比較適合我們東方人的口感,我甚至覺得吃起來像刀削麵XDDDDD

原來手工麵條跟機器製作的真的差很多!!!

 

 

昨天的晚餐就是南瓜義大利麵了......with很鹹的蛤蠣 & 罐頭雞肉 & 起司粉

全家人都受不了.........(還好不是我做的)

 

這個分量做出來的義大利麵,我原本估計是三人份左右,還怕太少

結果煮出來一大鍋,我們家四個人根本吃不完

還剩下一小碗麵,老母說要沾芝麻醬來吃~我想應該會跟這個麵條比較合襯吧

4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自己做的比較有Q勁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手工麵果然不一樣 :P

      刪除
  2. 感謝您的分享,今天要來試試您的食譜,也要來做義大利麵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廚娘不要客氣~~相信妳一定做得比我好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