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薯餅蛋堡




                

 

 

周末~~通常我不是睡到飽反而是早起

異於常人的舉動其實是因為睡眠品質不佳....只要一醒來腦子裡就想東想西,再也睡不著了

尤其此時肚子餓,只想趕快起床享受美好的早餐

雖然能夠睡到自然醒再悠閒的吃早餐是一大理想,不過與其在床上翻來覆去,還不如花點時間打理豐盛的一餐

 

自從若干月前想煎薯餅失敗後,我就一直不甘心~

這次回歸正統馬鈴薯,再加上小模具的幫忙,終於挑戰成功了!!!

兩片薯餅夾上煎蛋,就是不一樣的蛋堡了,跟用麵包做的漢堡有不一樣的口感 ^^

 

1. 材料

半顆馬鈴薯,1顆蛋,罐頭鮪魚少許,洋蔥甜椒少許,鹽&黑胡椒適量

 

 

 

2. 馬鈴薯帶皮刨成絲

 

   手忙腳亂,居然忘記灑鹽調味 = =

 

3. 下油鍋熱煎

 

 

用煎蛋模子輔助成形,也比較好翻面

 


   兩面煎到恰恰

 

  

 

以後要記得在煎蛋膜上抹油,以免蛋"卡"在裡面 ==

 

 

 

 

 

薯餅是純原味~~還好有番茄醬這個萬能調味料

這次的煎但我很滿意,外面恰恰可是裡面很軟,好吃 ^^

 

自己煎的薯餅口感吃起來外酥內很軟,跟外面的很不同~老姐居然說像蘿蔔糕= =+

我後來想了一下其中差異,原來就是在油的用量多寡

外面的酥脆薯餅都是用炸的,我只有用一大匙油下去煎,難怪會被嫌棄

所以之後可以多加點油並且延長煎的時間,才會有恰恰薯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