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顛倒胡蘿蔔鳳梨蛋糕

 

                              




 

每次只要家裡添購新鮮水果,我就開始動歪腦筋~~

前陣子買了一顆金鑽鳳梨~我就想到了"顛倒的鳳梨蛋糕"(upside-down pineallple cake)

可是恰好那幾天又好想吃外國有名的胡蘿蔔蛋糕,想來想去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兩者合起來

---->Upside-down Carrot-pineapple Cake

蛋糕部分是在讀者文摘看到的,說真的,外國人用"杯"來算材料的方法讓我很頭痛

 

1. 糖煮鳳梨

200g新鮮鳳梨,3大匙紅砂糖,15g奶油,1小匙開水

 

      

 


      

 

奶油融化後倒入砂糖

 

      

 

砂糖焦化後放入鳳梨片,煮好後放入烤模裡,排列好備用

分離烤模要先鋪張鋁箔紙,以免烤的時候奶油滲出

 

2. 蛋糕材料 (7吋烤模)

100g低筋麵粉,100g紅砂糖,40g葡萄籽油,130公克胡蘿蔔泥,60公克碎鳳梨,2個雞蛋,1茶匙肉桂粉,1/3茶匙泡打粉,1/2 茶匙小蘇打粉,1/4 茶匙鹽,葡萄乾&無花果+蘭姆酒泡過適量,30g碎綜合堅果

 

      

 

3. 混合蛋+油


 

 

4. 加入糖打勻

 

 

5. 篩入粉類

 

 

6. 混合胡蘿蔔泥+鳳梨屑

 

 

7. 加入果乾+堅果

 

 

8. 倒入烤模

 

 

9. 180度烤50分鐘

 

 

10. 出爐倒扣

 

 

   先在蒸籠盤上鋪烘焙紙,再和烤模倒扣

 

 

11. 乳酪淋醬

奶油乳酪,糖粉,檸檬汁,香草精

 

      

 

 

 

我說~~這個胡蘿蔔蛋糕就是要淋乳酪醬才會好吃!! 而且要加檸檬汁喔!!

蛋糕的肉桂味很濃郁,我喜歡 

雖然已經濃郁到讓我完全吃不到胡蘿蔔的甜味了XD

至於蛋糕本身........我挺意外的.......

居然讓我吃到小蘇打粉的鹼味

小蘇打粉是我的剋星阿.....我就很排斥黑糖糕

本來一開始我也在想這個小蘇打粉的重量會不會太多了點,果然疑慮是沒有理由的@@

 

 

而且不知道份量哪裡不對,做出來的蛋糕濕黏到很像發糕XDDD (難道又是小蘇打??!!)

如果沒有乳酪醬跟甜甜的鳳梨,我會吃不下去.......真是可惜了我的胡蘿蔔

所以所以...........以後要做胡蘿蔔蛋糕我絕對不加小蘇打粉了!!

 

2 則留言:

  1. 啊啊我也是一直好想吃吃看胡蘿蔔蛋糕唷
    看了好幾年了卻始終在好奇到底是什麼味道XD
    不過把鳳梨和胡蘿蔔加在一起真有創意=w=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becca你也可以試試看~一點都沒有胡蘿蔔的苦澀味喔
      加入鳳梨也是看外國食譜的~酸甜酸甜很好吃的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