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坎坷的藍莓乳酪塔



                       



 

藍莓乳酪塔等類似的甜點,看起來似乎不算難,就是塔皮跟內餡的組合,只是實際做起來卻也挺費功夫的

本來是想做carol的桑葚乳酪塔,因為前陣子剛好做了一罐桑葚果醬

拖了很久等比較不忙想說該動手挑戰看看了

誰知道計畫趕不上變化,過程中突如其來的"驚喜"讓桑葚乳酪塔轉變成藍莓乳酪"塔"

哎~雖然最後這個甜點還頗不錯吃,不過難免失望拉

 

坎坷1:沒有正常分離式派盤.....身為窮學生又是新手的我,捨不得砸錢買模具,只能拿拋棄式鋁箔盤替代

坎坷2:桑葚果醬份量不足.....不知道是老爸還是老媽 (絕對不是老姐這個刁嘴鬼!),什麼時候不捧場我的大作,偏偏在我最需要桑葚果醬的時候發現它被吃到快沒了= = 害我只得拿冷凍藍莓替代為果醬舖餡

坎坷3:餅乾底脫模失敗         

 

我不會做塔皮,也懶得去用,想說餅乾底替代效果一樣,也比較方便.....錯錯錯!!

戰戰兢兢地把他黏在派盤上,冰凍過後以為固定住了,又戰戰兢兢的小小使力企圖脫模

結果大概是奶油用量不足..........總而言之最後我只能另尋容器來裝餅乾屑

不過這次的試作還是有收穫,就是我做出美味的乳酪卡士達醬~

煮卡士達醬挺複雜,感謝carol詳細記錄每個動作,我一邊看小抄一邊做,慢慢來就不會錯

 

1. 餅乾底

巧克力&原味消化餅乾170g,奶油40g

 

      

 

消化餅買錯啦~我以為巧克力口味是指餅乾的味道,不知道原來是淋上一層醬><  可惡!

沒有食物調理機很不方便,我覺得用擀麵棍敲碎餅乾的時間,都可以拿來做一張塔皮了!!

 

    <--------失敗後的變通方法

 

2. 乳酪餡

(a). 奶水30g(奶粉2大匙),低粉10g,玉米粉5g,砂糖10g

(b). 蛋1顆

(c). 奶水80g(奶粉5-6大匙),奶油乳酪50g

(d). 奶油10g,蘭姆酒1小匙

 

 

     (a)的粉類篩入混合好的奶水+糖

 

     混好的(a)拌入打散的蛋

 

    煮(c)料,一直用打蛋器攪拌到沸騰

 

     煮好的(c)邊攪拌邊倒入混好的奶水+蛋液

 

     全部液體再倒回鍋子中,開火煮

 

     一邊煮,一邊攪拌

 

     小火煮到濃稠,關火

 

     拌入奶油

 

     倒入蘭姆酒

 

蓋子蓋著放涼,就可以把麻煩煮的卡士達醬冰入冰箱了

 

3. 藍莓醬

冷凍藍莓170g,紅砂糖2大匙,桑葚果汁20g,玉米粉1大匙,清水2大匙

 

      

 

桑葚汁稍微加熱,倒入玉米粉水勾芡

冷凍藍莓加糖+桑葚汁一直火煮到稠就好了

 

 

煮出來的餡我頗滿意的...覺得跟外面的一樣漂亮又好吃

 

4. 組合

終於到了硬著頭皮完成的最後一階段了XDDDD

 

乳酪餡鋪在餅乾底上

 

        

 

抹上果醬

 

      

 

全部好了再放回冰箱冷藏

 

 

 

 

這個藍莓乳酪塔很可口的~只是外表四不像@@

我還費了一番功夫試圖說服老姐這就是類似外面賣的那種"卡士達草莓塔"

雖然被否決,不過還好獲得她一句"還不錯吃"  (本來就是阿!!)

 

 

一口有三層口感,清涼在心頭

 

 

2 則留言:

  1. 看起來還是很可口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愛上清晨的稱讚 :">

      的確好吃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