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9

周末的蛋捲(Omelette)早餐

這個周末的兩天早上我又很早起了~腦子裡想的是要來試做蛋捲

以前在外面吃美式早餐都有幾次會忍不住點蛋捲,可每次吃完後卻是無比的噁心....

蛋太多~起士太多了~脹得不得了@@

不過心血來潮時還是對他有點思念

星期六早上因為冰箱裡食材不足,就拿了一般不常用的水果及優格當作餡料

但可能是優格不適宜下鍋煮,以及食材搭配上的不合,吃完後沒有任何驚豔感

有點不甘心,於是隔天又再做了一個正常版的蛋捲~呵呵 這回可好吃了

 

水果優格鮪魚口味

 

                  

 

1. 材料

雞蛋2顆,蘋果半顆,番茄半顆,奇異果半顆,鮪魚,優格1/3罐,起司粉,黑胡椒少許
太白粉1/2小匙,水1小匙

 

2. 處理餡料

          

 

水果丁+鮪魚+優格攪和攪和~

 

3. 下鍋煎蛋

       

 一邊煎醬汁一直出來....我的蛋捲也收不起來了

          

 最後外表勉強合格,不過裡面溼答答的,挺詭異的口感XDD

老媽試吃後說味道不合~可能是沒有加蜂蜜的關係

一語驚醒夢中人,就是調味不足拉~!!!!

 

 

鹹的鮪魚口味

 

                            

 

1. 材料

蛋3顆,罐頭鮪魚,番茄丁1顆,甜椒丁,洋蔥丁,太白粉1/2小匙,水1小匙,起司粉,海鹽1/2茶匙,義大利綜合香料(猛灑)

 

2. 處理餡料

        

 

番茄丁+洋蔥丁+甜椒丁+鮪魚先下鍋炒一炒

這次學乖了,調味有比較重鹹 ^^

      香噴噴~~

 

3. 下鍋煎蛋

      

 

這次把餡料鋪在中間~看看操作上會不會比較順手

心得是煎蛋捲要有耐心跟經驗,  因為等不及凝固我就去翻動,所以一開始捲的時候邊邊有破掉

 
    還好還好最後有還個蛋捲樣

 

4. 倒扣在盤子上

       

 

我覺得直接滑到盤子上,蛋捲一定會支離破碎,就用倒扣的方式--->成功!!

 

5. 調醬

優格1/2杯,番茄醬(亂擠),蜂蜜1茶匙

  

 以優格代替美乃滋,就可以調成美味的千島醬了

後來聽從老媽的建議,又加了蜂蜜......結果略甜

 

 

 
蛋捲太大,分一半給老爸吃~

半個蛋捲配上豆漿&奇異果,再加上半片吐司---->蛋捲早餐讓我心滿意足,還脹到中午

比起昨天的水果蛋捲,還是鹹的比較好吃拉~我很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