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麻油拌洋蔥





                           

 

 

前陣子carol出了一道蠔油拌洋蔥,裡面有更詳細的驅除辣味的做法

而且carol的涼拌洋蔥比較偏台式味道,對此我一直念念不忘

照著她的步驟做一次,當然又是一道可口的涼拌小菜了

我們家沒有蠔油,就用比較不鹹的醬油膏代替,而做出來卻是麻油味較重

從沒試過的新味道----->好吃好吃!!

雖然吃完口氣一樣不好,可我就愛這一味嘛

 

1. 材料

洋蔥半顆,鹽,高粱酢,水

 

2. 洋蔥切絲後抹鹽,醃一下

 

 

做到這裡時我已經是淚流滿面了XDDD  真糟糕

 

3. 倒入冷開水+醋

 

 

放入冰箱冰鎮至少一晚以上,中間換水多次

這個換水動作很重要,因為我換過兩三次的水後,洋蔥都還留有餘味呢

 

4. 調味

麻油,醬油膏

 

 

 

全部拌一拌,再放入冰箱冷藏

 

這道涼拌洋蔥無論是配飯配麵都很合適

家裡沒有青菜的時候,拿這個代替也可以補充營養跟纖維質呢

 

 

當晚家裡只剩下我一個~就拿洋蔥+胡蘿蔔+肉鬆+吐司亂搭配一通,簡單的一餐營養又好吃

還有個小小心得:白洋蔥拿來涼拌效果的不如紫洋蔥,味道沒那麼ok....不過拿來燉煮最好吃了

所以以後要做涼拌洋蔥還是拿紫色的較佳

 

2 則留言:

  1. 還可以夾麵包 =D> ~
    謝謝pHoebe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夾麵包吃起來有不一樣的風味喔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