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豆漿版法式吐司



               

 

 

喜歡吃法式吐司,沾了蛋液的吐司煎的恰恰超級好吃

雖然我每次都煎不出外面餐廳賣的那種好口感,不過對於做這道早餐還是樂此不疲

想吃法式吐司的時候家裡卻沒有鮮奶,突發奇想用豆漿替代

味道不輸正常版的法式吐司,也不掩蓋蛋香味~good!!!

 

1. 材料

蛋1顆,低糖豆漿80ml,桃子糖漿2茶匙,杏仁片,奶油2小塊

 

 

2. 土司切邊,泡在蛋液+豆漿+杏仁片裡

 

 

切邊的土司一下就泡得軟軟的~聽說泡太久會影響口感,也會延長煎的時間

 

3. 奶油放熱鍋

 

 

雖然奶油越多越好吃,不過想想還是算了,我沒有那麼講究這點

丟個一小丁意思意思就好XDDDD

 

4. 吐司下鍋亂煎

 

      

 

看到吐司焦了我就很開心

 

    用刀子輔助立起吐司,以煎側邊的部分

 

 

 

 

 

隨便亂煎的法式吐司好了!!

裡面軟軟的,吃起來有布丁麵包的口感~~

可惜豆漿不小心加太多,有點稀釋掉蛋味,下次要小心

發現加了杏仁片的法式吐司,煎過之後口感更佳,就是外酥內軟的口感了,更優

法式吐司的配料要多元豐富拉:

糖煮蟠桃+堅果+奶油乳酪+鳳梨醬

理論上應該要有蜂蜜,不過既然配料都很甜,我就放過蜂蜜了~ㄎㄎ

配上一杯摩斯的抹茶拿鐵,雖然不是我的最愛

不過早餐的悠閒時光讓什麼都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