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杏仁糙米漿

 

 

                     



 

今天要去花蓮玩了!! 花蓮之後要趕去合歡山的松雪樓~三天兩夜的行程很趕

出門旅遊最重要是好天氣,不過看到艷陽高照,我倒是有點擔心到時候會懶洋洋的 = =

 

這陣子很想吃花生產品,可是爸媽說花生易發霉有黃麴毒素

花生醬不能吃,至於生的或熟的花生粒,不要說不能買,簡直就是很難買到....

害我想打杯米漿都很困難

只好變個方法,打杯杏仁米漿囉 ^^

 

1. 材料

糙米175g,清水600ml
杏仁40g,小麥胚芽粉60g,冰糖60g,黑糖50g,紅砂糖20g
清水約900ml


 

2. 糙米用水泡一晚

 

 

3. 泡好的糙米+水一起用果汁機打碎

 

 

要反覆的打打打打到碎~

 

4. 胚芽粉+杏仁先烤過

 

 

5. 胚芽粉+杏仁片丟進果汁機裡打碎

 

 

6. 倒入鍋中,加水,小火煮

 

 

 

7. 煮到一半時加糖

 

 

8. 煮到濃稠時關火

 

 

這鍋實在是太濃太濃了,可是好大一鍋我又不敢加太多水,怕吃不完

而且出現跟豆漿芝麻糊一樣詭異的事------>結塊!!!!

我猜是小麥胚芽惹的禍........

難道就不能讓我喝滑順爽口的米漿糊嗎??

 

 

 

 

雖然煮出來的米漿很像在吃粥,但我還是覺得好吃極了!!!!!

美中不足的是杏仁片恰恰好用完,所以沒有太濃郁的杏仁香,至於甜度則可以再加重

 

總而言之,我喜歡這個,下次還要再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