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

巧克力布朗尼(分蛋法)





                  



 

巧克力真是百吃不厭的甜點~不管是蛋糕餅乾或巧克力塊,每過一段時間就會開始想念

carol的巧克力布朗尼之分蛋法一直是我想試的甜點

在此之前我還不知道原來磅蛋糕也可以用分蛋法,上網搜尋一下資料,才發現原來這個方法可以讓蛋糕更綿密好吃^^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打蛋白霜,可為了更精進我的烤蛋糕技術,每種方法都應該要試試看的!!!

 

1. 材料

麵糊部份:
低筋麵粉30g,無糖可可粉15g,蛋黃2個,黑巧克力片65g(14片)+松露巧克力10g(2塊),無鹽奶油50g,黑糖30g,蘭姆酒1茶匙

 

      

 

2. 奶油+黑糖+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

 

      

 

3. 拌入蛋黃

 

 

4. 加入蘭姆酒

 

 

5. 篩入粉類

 

      

 

6. 蛋白霜部份:
冰蛋白2個,檸檬汁少許,細砂糖15g

 

 

7. 挖一大匙蛋白霜混入蛋黃麵糊

 

 

8. 拌勻的麵糊混入蛋白霜

 

 

不知道是我蛋白打得太結實,還是麵糊比較厚重的關係

我覺得攪拌起來比較吃力,不是很好拌勻

多攪了幾下~不知道有沒有讓蛋白霜消泡

 

9. 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30分鐘

 

 

把麵糊倒入烤盤時才知道代誌大條了....

烤盤太大而麵糊太少~~只能硬著頭皮把麵糊抹平....簡直成了烤平板的磅蛋糕@@

而且我又很白目的不相信自家烤箱,硬生生讓他烤了30分鐘..........結果就是.....

 

 

 

 

又乾又扁的巧克力布朗尼!!!!  XDDDD

唉  真的很傻眼,也不知道分蛋法在這個蛋糕上是否有起作用

 

     內部是很紮實的組織~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咬下一口.........

哈哈,十足濃郁的巧克力香, 真是太好吃了拉!!

而且雖然用的巧克力不同,但carol這個食譜做出來的布朗尼一點都不甜,嘟嘟好 ^^

 

這是個口味一級棒的brownie,雖然外觀很醜,口感不佳,

不過家常甜點嘛~吃得開心最緊要

 

 

2 則留言:

  1. pHoebe做的很好~
    看起來是濃郁的口感
    很開心妳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要謝謝carol的分享拉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