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糖煮蟠桃&桃酒果凍



                 





每次看到桃子,總是會被其美麗的外表吸引住,感覺就是甜又多汁而非買不可

不過印象中,即使是盛產季節的台灣水蜜桃,也不見得每次買的都很好吃

常常桃子這種水果總是讓我們失望....

那天在菜市場看到蟠桃,雖然外表還是青澀的,不過老闆大力推薦又甜又脆

我想說~好吧,反正也不常吃,一顆小巧玲瓏也才幾口,就這麼買回家了

不過蟠桃這種東西好像是要吃脆的,所以馬上就被老母冰起來....因此吃起來不是那麼的甜

我還是覺得頗好吃的,不過老姐可是把它嫌得要死(預料中的事@@)

最後剩下兩顆小桃子,我想到了外國人都愛做糖煮水蜜桃~是否蟠桃也可以依樣畫葫蘆咧??

 

1. 材料

蟠桃兩顆,清水400ml,蘭姆酒約50ml,檸檬汁1大匙,細砂糖60g

 

 

2. 桃子剖半

 

 

理想中是"剖半",其實不然....因為果肉實在是太硬了,導致支離破碎的悲劇發生

 

3. 水+糖煮開

 

 

4. 倒入蘭姆酒+檸檬汁,再次煮到沸騰

 

 

5. 放入桃子,小火煮15-20分鐘

 

      

 

6. 關火,蓋上蓋子,浸泡桃子

 

 

7. 泡好放涼,放入冰箱冷藏

 

煮過的蟠桃甜了不少,加上淡淡的酒香,真是好吃

不過果肉實在是太硬了,吃起來沒有像水蜜桃那麼的軟~

隔天早上拿來搭配法式吐司吃,不錯

 

剩下一鍋桃子糖水,覺得倒掉有點可惜,但要我整個喝下去又怪怪的,於是拿來做果凍

 

1.材料

桃酒糖水約400ml,吉利丁粉1大匙,清水3大匙

 

 

2. 處理吉利丁粉

 


      

 

我不太會用吉利丁粉.....感覺這種凝結粉類用法都很複雜

我的方法是先將粉灑在冷水上,等吉利丁粉泡漲後,再放到裝有熱水的碗中使之融化,最後再倒入糖水中攪拌

 

 

3. 裝瓶,放入冰箱冷藏

 

      

 

要用濾網過篩糖水中的果肉雜質~

 

 

 

不知道是吉利丁粉的比例不對(太少),還是處理方式有錯

我的果凍沒有理想中的結實,而是水水嫩嫩的~~哈哈

 

 

算了~反正是試驗性甜點,況且我其實沒有很愛吃這種"凝結性"甜點

話雖如此,我還是要大力推薦這個果凍的味道~比我想像中還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