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

雞肉鮮蔬沙拉 & 日式烤薯泥



                    

 

 

 

去年買了松露玫瑰的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一開始是被裡面的精美照片給深深吸引

但老實說裡面的食譜對我而言實用性不大(當然從書中還是可以學到很多料理方法)

一來很多都是功夫菜,二來有很多食材都不是在我們家隨手可得的

所以一直找不到機會試讀試做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馬鈴薯"那個部分,對我而言就很實用拉XD

看到有一個"日式厚片馬鈴薯",居然是烤美乃滋耶!!!

我沒吃過熱的美乃滋,真不知道滋味如何呢~

光吃烤薯泥為一餐很虛,所以一道豐盛的沙拉是一定要的啦!!

 

1.材料

烤薯泥:奶油薯泥,味噌醬一小坨,美乃滋1-2大匙,涼開水1/2小匙,干貝一顆,櫻花蝦

 

 

沙拉:小黃瓜,甜椒,水煮雞胸肉絲,萵苣葉,醃漬甜菜根,罐頭玉米,優格醬

 

 

2. 美乃滋+味噌醬+冷開水攪拌均勻,塗在薯泥上,烤箱180度C烤10分鐘

 

什麼~這麼簡單的兩步驟,就可以吃到香噴噴的烤薯泥了!!

 

 

原食譜用的有飛魚卵及鮭魚卵------>真的是不易取得的食材阿

腦筋一轉,無魚蝦也好,就拿了一顆干貝及櫻花蝦充當海鮮鮮味了~

真的是無敵好吃的啦!!!

雖然很鹹~卻鹹得讓我拍拍手~況且配上清爽的沙拉可是恰到好處

 

優格醬遇到甜菜汁變成了美麗的粉紅色

 

 

所有蔬菜喇在一起吃,好過癮!!

 

 

 

4 則留言:

  1. 這些餐點真的很棒喔!天熱的時候吃上一盤,好吃又不會滿頭大汗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營養均衡又不失美味 :P

      謝謝筠媽 !!! :)

      刪除
  2. 愛煮菜的媽媽2010年6月8日 晚上10:50

    我喜歡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愛煮菜的媽媽!!!
      我也很喜歡這兩道料理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