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香蕉 / 芒果優格雪泥





                    



 

今年的天氣很不對勁,二、三月居然還比五六月來得熱

今年到目前為止也才開過一次冷氣~~晚上睡覺到隔天早上居然還有點涼意

可能這樣的氣溫還不到最適合吃冰的好時機,不過我手癢就是想試試看

看到現在最夯的優格冰淇淋我也好想吃,不過沒有冰淇淋機真的做不出來

在沒有機器、材料缺乏的情況下,我只能做出雪泥了 ^^+

沒有鮮奶油也沒有蛋黃的冰,吃起來自然口感不夠濃郁與綿密

但簡單的好味道已經讓我滿足了~

 

1. 材料

香蕉口味:芭蕉2條(165g),大瓶優格約半罐
芒果口味:大芒果1顆,大瓶優格約半罐

 

      

 

2. 水果+優格打成泥,倒入金屬容器中

 

 

3. 三不五時拿出來用湯匙攪散、壓平

 

      

      

      

 

這個步驟我是看carol的紅茶雪泥學來的,不過我沒有在算時間

差不多每2-4小時心血來潮就打開來攪一攪

攪的時候孩還偷偷摸摸的.......因為老媽一看到我在製冰就一直大聲呼喊 "妳不能吃冰阿~!!!"

.......................

 

 

隔天就可以享用了

我比較喜歡香蕉冰,可能是他比較飽和,口感比較有冰淇淋的感覺

 

 

芒果比較水,吃起來就像冰沙一樣囉~

其實優格比例再增加一點比較好,但因為我也不能做太多,只能減量了...

 

    配上奇異果~酸中帶甜

 

    灑上巧克力球~甜而不膩

 

純優格的雪泥,吃起來很清爽

雖然我很喜歡吃冰淇淋,可是每次吃完的感覺都不太好....奶味太重

優格就沒這問題,難怪那家優格冰淇淋那麼紅

不過這東西我記得十幾年前就在加拿大吃過了,很久很久以前也有引進在百貨公司設櫃,現在居然變成超新鮮的夯品~~

 

製冰初體驗到此暫且告一段落了~~~等我哪天心血來潮再來研究如何徒手做冰淇淋好了

不過我怕老媽會......氣炸了!!!  XD

2 則留言:

  1. 很棒耶!要來如法炮製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enny,希望你做出更好吃的優格雪泥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