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蕃茄汁做茄汁義大利麵



                  


 

我不是喜歡吃義大利麵的人~

雖然由他在台灣的超級普及程度可以想像大家對他的喜愛

可我真的沒那麼愛義大利麵....可能是我沒吃過真正好吃的(都是改良過的口味)

也有可能是我覺得外面的義大利麵都賣很貴.....明明一盤麵沒啥料也沒啥創意卻要賣到上百元

話雖如此,我想煮義大利麵的慾望勝於想吃的慾望XD

我不喜歡奶油醬,家裡也沒有青醬的材料,連牛番茄都只剩下一小顆 @@

偏偏我又不想吃只扮橄欖油的義大利麵,真的是搞什麼鬼阿

還好我在MASA的部落格裡看到他用番茄汁做義大利麵的食譜

其實他還用了番茄罐頭.....無則免了,就讓可果美番茄汁做實驗吧~

 

1. 材料

配料:洋蔥,蒜頭,紅蘿蔔,青豆仁,雞胸肉,小捲1條,番茄1顆
調味料:可果美番茄之1罐,番茄醬,黑胡椒,起司粉

 

 

2. 番茄劃兩刀,在裝有熱水的保溫瓶裡悶一下

 

 

只有可憐的一顆小番茄,就用這種懶人法剝皮吧

 

3. 洋蔥+雞肉+胡蘿蔔+小捲+番茄切碎

 

 

4. 蒜頭+洋蔥爆香

 

 

5. 倒入番茄汁+番茄醬

 


   煮一下

 

6. 加入其他材料

 

 

 

蓋上鍋蓋煮到滾

 

         

 

7. 丟入已煮好的麵條

 

 

 

煮麵條對我來說是一大問題....因為我們家的瓦斯爐秀逗

我只能花時間用一個瓦斯爐輪流先燙麵條再炒配料 :(

 

8. 起司粉+黑胡椒調味

 

 

 

 

 

登登登~~第一次義大利麵終於煮好了 XDDD

很諷刺的....本人很排斥外面普通店家賣的茄汁義大利麵,結果自己卻煮出跟外面很像的東西出來

而且裡面的材料例如毛豆+胡蘿蔔,都不是我喜歡在義大利麵料理中吃到的

無奈只能用清冰箱的心態完成這道料理

 

    自己煮的當然好料多多囉

 

除調味稍嫌不足外(我覺得已經灑很多起司粉了耶....莫非外面的都是用"倒"的??)

我覺得這盤麵吃得到番茄的清甜~用番茄汁充當茄醬真是good idea

 

不是頗美味,但因為是自己煮的--->很難得~~我可是用感恩的心把這麼一大盤麵給吃完

 

2 則留言:

  1. 哈..外頭的義大利麵.
    應該是灑了二種口味的起司粉吧..
    不過.這義大利麵看起來超讚的好嗎..
    我中午沒吃..這盤就給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就謝謝小屁的捧場了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