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花生糙米漿

        

 

              



 

難得老母在菜市場買到新的花生,我說一次要買個兩大包才夠!

這次一定要喝到我心心掛念的米漿阿

老姐聽到我居然自己做米漿,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

"這種東西去外面買不就好了嗎???!!!"

是阿沒錯,去超市買一大桶很方便,喝不完一大桶,到早餐店買一杯也可以解饞

可就是每次想喝的時候,爸媽都疑神疑鬼的....有品牌的米漿就算品質有保障,可你也很難完全保障他們用的原料是完全新鮮、沒有發霉長黃麴毒素的安心花生

此時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在家打一杯喝安心與健康!

 

我想起了一開始我有自己做蛋糕的念頭,就是沒有人願意跟我分享好市多一盒12個巨型巧克力馬芬,我一個人怎麼可能在期限內全部吃完呢?吃完也膩死了!!

因為想吃,所以想做:自己動手做可以控制份量,可以控制食材品質.....只不過成本很難控制就是了 = =

 

感謝carol分享花生糙米漿~我終於.....終於可以喝到正統的米漿了!!!!

 

1. 材料

花生100g,糙米150g,開水600ml

 

 

2. 糙米用水泡一晚

3. 花生炒熟到微焦

 

      

 

放涼一點皮就會自動脫落了

 

 

4. 糙米+水+花生打成米漿

 

      

 

5. 燒一鍋熱水(2000ml),緩慢倒入米漿

 

 

原來這就是煮出滑順米漿的撇步阿

我以前煮芝麻糊都是直接下去煮,難怪都是濃稠到像芝麻醬一樣XDD

 

6. 一邊攪拌,最後加糖

 

 

 

怕結塊,所以要一直攪拌......可是這樣他根本不會滾阿,我哪知道到底熟了沒阿

 

 

最後煮出一大大大大鍋的米漿,老實說我有點傻眼,老媽更是驚呼連連.....冰箱要爆了!!

也才用了那麼一點點的花生跟糙米,還加了那麼多水下去稀釋

煮出來的米漿還是濃稠滑順,外面賣的都是賺取暴利嗎???

 

 

米漿涼了後表面還會結層膜,好奇怪喔,外面都沒不會阿

難不成我的米漿真的很實料??

自製米漿味道果然不一樣,喝得到純正的味道,而且甜而不膩

我每次喝大牌子的米漿,嘴巴都還會留有一種黏膩感,自己打的完全沒這問題!!!!

 

早餐喝米漿真是太開心了,還可以加點芝麻粉或杏仁粉調味,也有不一樣的風味呢

 

3 則留言:

  1. 自己做真材實料
    也知道材料內容
    吃的更安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都對外面的食物"刮目相看"了~哈哈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