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自製花生醬

                     

 

 

和米漿有一樣的困擾.........就是想吃花生醬卻吃不到

爸媽死不讓我買花生醬,我只能看著超市架子上的花生醬乾瞪眼 XD

買到新鮮花生後,再加上一台果汁機就一切都解決了!

 

1. 材料

炒熟花生米230g,冰糖50g,鹽1茶匙,橄欖油適量(約10g)
    我有一粒一粒的檢查過喔~確定沒有發霉

 

2. 炒花生

 

 這個步驟十分累人,炒了好久好久才把她炒熟,果然會讓手臂痠痛

 

3. 全部材料丟到果汁機裡

 

 先粗略的打一下,一開始會打成花生粉,我就先收集一部分起來 :)

 

4. 繼續攪打

       

 再多打幾下就會開始結塊............花生果然油脂甚高阿


5. 適量加油

 

 因為有點太乾,以果汁機這種馬力實在很難打成滑順的花生醬

所以必須一點一點的加油進去

 

 

 

用果汁機做花生醬不是很順手,而且我沒有很仔細把底部的花生再撈上來打

所以還留有一點顆粒狀態.....以及未打勻的冰糖

 所以說到底,她不是很滑順的花生醬,無法很豪氣的在土司上抹開@@

 

      

 

花生醬吃起來不甜且帶有一點鹹味,無疑地風味十足

       早餐的 "香蕉花生吐司捲"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