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奶油薯泥




                    

 

 

冰箱裡的馬鈴薯放超久的.....還好沒有壞掉

本馬鈴薯有好多變化料理我都沒試過,來想拿來做馬鈴薯麵疙瘩,可是又懶得搓麵糰

想一想就做最基本款的好了~

正統馬鈴薯泥高油高熱量,可是卻又好吃得讓人停不了口

 

1. 材料

馬鈴薯一顆,小盒奶油1.5盒,海鹽1小匙,黑胡椒少許



 

2. 馬鈴薯切塊,炊熟,攪爛

沒有薯泥器,只能用大叉子用力壓爛,可是很難攪得綿密耶

花了我吃奶的力氣,還是留有馬鈴薯塊.......

本來想用濾網篩過一次,卻發現---------->很費時耶

唉~自己吃的,就不講究拉

 

3. 調味


 

 

 

以前做馬鈴薯沙拉,我們都用橄欖油調味,可是我不太喜歡那個牌子的味道

這次用的奶油好像是德國的,味道頗佳 (我覺得比安佳的香呢~)

簡簡單單的調味,就吃得很愉快了

相信如果它是綿密薯泥一定會更誘人

 

2 則留言:

  1. 小朋友都喜歡吃這樣的料理,我覺得如果再淋上一點醬汁應該會更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應該有看過筠媽講的那種醬汁~是肉醬汁嗎?
      我也很想試試看呢~可是不會做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