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醃漬甜菜根





                  


 

 

廚房中的旅行中看到這個醃漬小菜的食譜

甜菜根對我們算是比較陌生的食材,而用醋來醃漬的料理方法讓我覺得很新奇

老母一聽到我要用"生"的甜菜根料理就很反對,她說之前看到一則新聞寫到生吃甜菜根一點都不好,對健康無益,好像甚至有害,可她又說不出確切內容

唉.......這些醫學健康的新聞報導一天到晚都有,每個研究都有不同的結果,一下某東西吃了不好,一下又說多吃養生

沒聽說"過猶不及"嗎? 我覺得只要不是含有致命性的細菌病毒,其實適量吃都ok la!

 

1. 材料

大型甜菜根半顆,海鹽1/2-1茶匙,高粱酢(白醋)1.5-2大匙,烏醋2-3大匙,蜂蜜(黑糖蜜)2-3大匙

 

 

2. 甜菜根切成薄片

 

 

3. 先用海鹽抹均勻

 

 

4. 加醋+蜂蜜


 

 

我喜歡吃酸,醋就多加一點!

 

5. 保鮮膜蓋上,冷藏

 

     1-2小時就可以吃了

 

 

 

 

醃好的甜菜根冰冰涼涼、酸酸甜甜好好吃喔!

第一次用黑醋醃小菜,原本以為味道會怪怪的,其實不然,真的很對味呢

而且醃過的甜菜根比較沒有土味,比什麼現榨成蔬果汁還要好好味

 

作者紅繡鑾說醃出來的汁液可以加醃梅子汁及氣泡礦泉水成為甜梅香檳---->

"趁氣泡上升時速飲一口,你會愛死了"

就在我打算拿家中的醃梅子來搭配清涼甜菜根時,發現梅子居然不見蹤影.....被吃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