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鳳梨杯子蛋糕



                  





想起冰箱裡的那罐鳳梨果醬,應該要趕快吃一吃了

偏偏夏天一到,手上的濕疹又開始作怪了,我又不能吃太多鳳梨...

而家裡會記得有這罐果醬的人只有老母一個,可也不能要她每天吃吧 = =

突然想起carol的海綿杯子蛋糕,我想做很久了,看起來好綿好好吃,真是羨慕~

雖然海綿蛋糕失敗率很高,不過就跟戚風蛋糕的操作過程比較,我還是比較喜歡海綿蛋糕,基本上就是一個大盆子完成所有程序,耗材率比較低

每次做戚風喔~我都花很多時間在處理工具上的蛋白霜與麵糊,捨不得浪費一點

這次作的海綿蛋糕如往常一樣的不怎麼樣~哈哈

因為做到一半的時候老爸跑來廚房"搗亂",我一分心就覺得好像沒有打發耶...

雖然自己技術差不能怪東怪西,不過我深刻體悟一個人在廚房專心做料理(烘焙)是非常重要的!!!

 

1. 材料

全蛋2個,細砂糖30g,低筋麵粉40g,玉米粉10g,植物油35g,豆漿10g,鳳梨果醬30g,帕達諾起士粉10g

 

 

2. 打發全蛋


      

 

我有前一晚把雞蛋拿出來退冰,也有在隔水加熱打蛋

可是老覺得有點不順手,打了很久才有明顯痕跡......而且看起來也普普

 

3. 加入豆漿

 

 

4. 加入粉類

 

      

 

5. 取一點麵糊,在另一個碗中與油拌勻

 

 

這個步驟居然出現了油水分離現象,真是嚇死我也......是哪裡出錯了嗎>"<

 

6. 攪拌好的油在倒回其他麵糊中,拌入果醬

 

 

7. 170度c烤20分鐘


 

      

 

這個份量很少,carol做了6個小杯子,我只用大3個大杯子....還裝不滿

 

8. 出爐後倒扣

 

      

    沒有起皺耶!! :)


 

稍微涼了我就等不及開動了

這個蛋糕老實說沒有啥鳳梨味......果醬太少了拉XD 所以我又自己鋪了一層在上面

味道很好,加了起士粉的蛋糕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也不會太甜

那再看看組織好了:


 

吃起來不甚綿密,還有點"呼呼"的.......跟carol那綿密的組織相比也差太多了吧

海綿蛋糕~海綿蛋糕~真是難做阿~~~~

 

 

我媽每次吃我的蛋糕,都會說吃起來粗粗的.....此時我就會想到底"粗粗的"是什麼意思

 

---------->是這樣嗎?         

 

後來吃到一般麵包店做的小蛋糕,才知道原來外面賣的真的都很綿密,可聽說其實裡面都添加化學劑

也許不是每家都這樣,可至少有稍微安撫了我受挫折的心靈.....呵呵

而且一般的小蛋糕其實吃起來不僅太甜還滿嘴的香料味

覺得自己做甜點很幸福,即使不好吃,但絕對是真材實料!!

 

 

4 則留言:

  1. 好綿密喔!!真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人真好~感謝妳的不嫌棄!! :-* :P

      刪除
  2. 哈囉 妳好
    看起來很好吃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還有進步的空間啊~~~
      謝謝amy的留言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