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6

雞肉丼套餐


 

               


 

一個人在家的中午,是練習廚藝的好機會

雖然只有一個人吃,也可以吃得很澎湃

運用冰箱裡的剩菜剩飯與任何現有食材,居然也讓我變出日式套餐了 XD

雖然我理想中的親子丼被我搞砸成為"蛋花丼",不過還是很歐伊西,我吃得好開心


 

 

1. 日式高湯

昆布半條,柴魚片,小魚乾,香菇1朵

 

第一次練習煮高湯.....只用小小分量

 

       

     

 

2. 味增湯    

日式高湯,味噌醬一小匙,青蔥,山藥,海帶芽

      

 

原本以為這一小坨味噌會很鹹.......結果原來分量不足,湯頭太淡了

 


3. 雞肉丼

洋蔥,蘑菇兩朵,雞肉,蛋2顆
日式高湯,柴魚醬油2大匙,味霖1大匙,米酒1大匙,冰糖1匙

 

 

      

 

      

 

為什麼會變成蛋花丼???    因為調味湯汁太多了!!!!!

兩顆蛋的比例下去結果還是變成一團蛋花....真是心碎

 

4. 小菜

涼拌海帶芽

 

     海帶芽,味霖,白醋,白芝麻粒

 

檸檬蜜甜菜根

 

     檸檬汁一顆,蜂蜜

 

苦瓜大腸


    老媽煮的剩菜 XD

 

 

 

雞肉丼飯煮出來的樣子有點噁心....頗像大雜燴@@

這一頓午餐超級豐盛....吃完真是一整個都走不動了

我的胃就這麼成了吸取廚房經驗的犧牲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