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黑森林蛋糕

 


                         


昨天煮好了紅酒櫻桃,腦筋就動到黑森林蛋糕上

雖然家裡沒人生日,但想吃蛋糕的心情事不分節日的 ^^

本來我對黑森林這個口味是還好,覺得這只是一般麵包店都會做的普通蛋糕 (而且外面的醃漬水果吃起來都不新鮮)

但只有自己親自做過才知道一切得來不易,再樣衰的蛋糕都是每一口好吃!!

參考了Carol的黑森林蛋糕,我也做出似是而非的Schwarzwälder Kirschtorte

 

1. 6吋蛋糕

蛋黃3個,細砂糖8g,葡萄籽油油10g,牛奶35g,低筋麵粉40g,無糖純可可粉15g,
蛋白3個,檸檬汁1/3大匙,細砂糖45g

 

 

巧克力麵糊

 

 

打發的蛋白霜


 

烤箱170度c烤10 min, 160度c烤30min


 

出爐後倒扣在鐵架上 (蛋糕表面都扁了....)

 

 

      

 

用奶油刀脫模。 唔知點解蛋糕底部有點空洞,害我有點緊張切片時他會支離破碎

 

2. 巧克力鮮奶油

動物性鮮奶油110g,松露巧克力50g

 

第一次操作打發鮮奶油,覺得真的需要花點時間

 

 

雖然只有區區100g,但一開始怎麼打就是看不太到有任何凝固現象,果然有點難度

 


 

電鍋隔水加熱巧克力,將融化的熱巧克力醬和打發鮮奶油混合,放入冰箱冷藏

 

      

 

3. 用長鋸齒刀將蛋糕切成三片

 

 

4. 蛋糕體面塗上紅酒櫻桃汁

 

       

 

5. 塗上巧克力醬  (松露巧克力約80g)

 

        

 

6. 擺上切半櫻桃,再淋上巧克力醬

 

      

 

7. 鋪上第二層~繼續

 

 

8. 放上第三層,抹上巧克力醬後放入冰箱藏一下

 

 

9. 用刮刀將蛋糕外體塗上巧克力鮮奶油

 

      

 

這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我的蛋糕挺碎的....邊抹邊掉屑

技術不好,奶油抹來抹去既不平整也不美觀........唉呀  算了拉XD

 

10. 黏上黑巧克力碎片

 

     

 

11. 放上整粒酒漬櫻桃

 

 

 

終於完成了這個"經典之作"~!!!!!

整整花了我5個半小時...........  真是累到覺得自己莫名其妙幹嘛那麼愛吃

蛋糕從一開始就不是很完整,切成八片後整體更是有點東倒西歪的

但外觀不是影響美味的因素 (自己在說XD)

自製黑森林蛋糕從裡到外都是令人無法自拔的巧克力味,搭上酒香十足的櫻桃,真是陶醉

 

 

雖然味道有了,不過蛋糕口感仍有待加強

我的攪拌技術真的很差,居然讓我一直看到麵粉結塊

老母則說吃起來比較粗,我想他大概是拿來跟外面加了乳化劑的蛋糕相比吧

我也不知道手作不加化學劑的蛋糕究竟要如何才能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

2 則留言:

  1. 蛋白霜攪拌的還不夠均勻
    吃起來會粗糙可能是蛋白霜打的有些過頭了
    多做多體會
    一定會越來越進步~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的蛋糕是需要時間培養出來的~~
      謝謝carol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