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杏仁酥片

 

                   

 

今年姐姐去香港跨年時,我特別吩咐她去買我最喜歡的Jenny Bakery

而且指定要我沒吃過的almond flake

誰知她去到jenny bakey的那一刻,不僅她身上現金餘額不足,almond flake也賣完了

好吧~既然如此就當省錢吧------>自己動手做!!!

網路上查了很多作法,但最後還是參考carol的食譜囉  杏仁瓦片酥

 

1. 材料

蛋白2個,細砂糖40g,鹽1小撮,低筋麵粉40g,融化奶油25g,杏仁片120g

 

 

2. 用打蛋器混合砂糖&蛋白

 

 

3. 加入融化奶油

 

 

4. 篩入低粉

 

 

5. 拌入杏仁片

 

    

 

6. 麵糊靜置一夜

 

      

 

7.  整形

 

      

 

第一盤的麵糊整成圓形,carol用清水推開麵糊的方法很好用喔!!

剩下的麵糊就偷懶一點,直接弄成整個烤盤的大小

 

8. 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12分鐘, 130度C再烘烤10-15分鐘

烘烤杏仁酥片好像沒有特定的溫度和時間,反正最保險的方法就是站在烤箱旁邊,只要餅乾上色均勻即可

 

9. 出爐~!!

 

         圓形的杏仁瓦片


         不規則的杏仁酥片

 

我比較喜歡圓形的杏仁酥片

一來比較有感覺,二來我發現用手推成圓形片狀,麵糊會比較薄,烤出來也比較脆

我後來又把烤好的餅乾再烤第二次,增加它的脆度

 

剛出爐的杏仁酥片實在是太好吃了!!!!

重點是甜度剛剛好,可以"比較"放心的多吃幾片~~~

杏仁片很有飽足感,肚子飽了但嘴巴就是忍不住多吃幾片

而且這大概是我目前做過最簡單的餅乾了~

自己做,料多實在又省錢(如果烘烤時間不算?)

可是......我還是想試試看有名的jenny bakery啦~XD

 

 

4 則留言:

  1. 杏仁片很美味 :x

    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白兔說得沒錯~杏仁酥片酥酥脆脆的口感真是太棒了
      隨便做隨便好吃 :))

      刪除
  2. 很高興pHoebe喜歡 @};- ~
    作的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杏仁酥片好做又好吃~
      謝謝carol的讚賞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