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

葡式蛋塔

                                     

做好了千層酥皮麵糰,接下來就輪到葡式蛋塔了~!!!

雖然沒吃過正宗的澳門葡式蛋塔,但肯德基爺爺的蛋塔就已經很好吃了

雖然我的蛋塔還沒達到標準

但剛出爐的熱騰騰蛋塔還是好吃到不能自拔

出爐時刻剛好下午三點鐘~午茶時間到!!!

 

1. 蛋塔內餡 (6個)

牛奶50cc,動物性鮮奶油50cc,全蛋1個,蛋黃2個,細砂糖20g

 

 

混合牛奶液和蛋液,再用濾網過濾

 

    

 

2. 塔皮

擀起的塔皮有直徑6公分,厚度約1公分

 

     

 

不過在切塔皮的時候可是讓我吃盡了苦頭,因為我沒有先將冷凍酥皮拿下來退冰

結果切的時候怎麼使勁就是切不到中心,但外面卻已經開始軟化了

擀塔皮的時候中間還破裂掉.......

結果我猜塔皮被我有點捏的變形了~可能影響到烤出來的口感

 

      

 

擀成10公分的薄片,捏入鋁箔膜

我的技術真的很差,而且厚度不一,但因為外緣已經很黏了,根本無法塑形阿~!!!!

 

3.  220度c 烘烤10分鐘,190度c烤20分鐘

 

     

 (最下面還順便塞個蘋果酥一起入箱烘烤)

果然蛋塔一放入烤箱.....酥皮真的回縮了!!!!

不過還好蛋液沒有流出來

 

4. 出爐~!!

 

 

喔喔喔~真的頗醜的~

 

     

 

內餡吃起來不會太甜,不過也沒有外面蛋塔的感覺

至於我期待的那種千層酥的口感.....婀~好像還沒有耶@@

底部有黏在一起的現象,不知道是製作千層酥皮還是擀塔皮的步驟出錯了

雖然有點灰心,但是自己親手做的熱騰騰蛋塔就是好吃拉!

 

 

2 則留言:

  1. pHoebe
    桿壓過程奶油如果露出來
    就會影響酥皮的膨脹
    溫度  厚薄都會影響~

    酥皮製作本來就不是很容易單的成品
    妳已經很不簡單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大概是我太急著做一些高難度的點心吧,誰叫他們看起來那麼可口呢 :P

      我想以後有機會再多試幾遍一定可以成功的
      感謝carol的鼓勵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