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雞肉什錦鹹派

                       


昨天晚上媽媽不在家,冰箱裡只剩下已經吃了兩餐的芋頭海鮮粥

我不排斥吃剩菜剩飯,但既然沒人煮新晚餐,我就手癢想要搞點噱頭

謝謝carol的鹹派為我提供了新點子

只不過第一次自製鹹派,派皮真是不好操作,外表實在不合格 = =

 好在鹹派的內餡彈性很大,自己調配的餡料還是好好味

 

1. 派皮

中筋麵粉130g,無鹽奶油50g,雞蛋1顆,鹽1/4茶匙,冰水2大匙

 

 

這次特地去買了一個塑膠刮刀,果然在混和奶油麵粉時順手很多

 

 

混合液體,但我實在無法做到迅速混合這個動作

而且液體好像有點不夠,我又沒把他們混合均勻,結果麵糰居然變成"黃色大理石"的顏色

 

 

擀成比模形狀的大小,貼在鋁箔烤盤上 (用鋁箔烤盤不好將外緣整形,所以邊邊很醜)

我用鋁箔紙包著水晶壓在派皮上,送入烤箱預烤

烤出來的樣子實在很詭異.....但偷吃一口後覺得味道還不錯,就是脆脆的鹹餅乾

 

    

 

2. 內餡

洋蔥若干瓣, 紅蘿蔔半條, 罐頭雞肉,罐頭橄欖數顆,馬鈴薯半顆,雞蛋一顆,鮮奶油,牛奶 ,帕達諾起士粉

 

先將餡料炒過~

 

       

 

    

 

3. 二合一

 

先將蘿蔔和馬鈴薯片鋪底,再鋪上雞肉&橄欖餡料,最後在鋪上蘿蔔和馬鈴薯片

紅蘿蔔一整個不小心切太多了.....搶了馬鈴薯的鋒頭

 

     

 

倒入牛奶蛋液,灑上起士粉,送入烤箱用170度c烤50分鐘

 


       (好香~!!)

 

 

還沒出爐就聞到濃濃的起士味喔~

切這個派皮的時候有點麻煩,因為派皮烤得很酥,而紅蘿蔔片和馬鈴薯片卻沒有被烤軟

害我把它切得支離破碎樣.....

不過沒有所謂,好吃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