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蘋果果醬


                    

 

上禮拜老爸在菜市場向比較不熟的攤販買了一袋蘋果

果然要向有好口碑的"老攤"買貨....那袋蘋果大概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難吃的蘋果之一......

腦筋動得快的我,乾脆把這袋被遺棄的蘋果作成果醬~

 

 

蘋果3顆(去皮去核後約500g),黃砂糖10g,白砂糖90g,冰糖90g,蜂蜜40g,檸檬汁,麥芽糖適量

 

 

切成丁狀後與砂糖和檸檬汁混合,放入冰箱靜置到隔天

 

   

 

靜置完成的蘋果丁會釋放果膠~

 

 

開小火慢慢熬煮,一邊用筷子攪拌,一邊用濾網撈出雜質

 

        

 

加入麥芽糖

 

 

不知道是不是紅蘋果的關係

還是我偷懶沒有把蘋果打成泥

這堆蘋果丁就是"黏"不起來,鍋子裡儘是糖漿....

 

    

 

裝瓶後倒置,放入熱水鍋中煮一會兒

 

 

可能不是果醬,我覺得這其實是蘋果內餡~~

 

 

淺試一口,很甜但很不錯的滋味,加肉桂粉更讚

 


 

2 則留言:

  1. =D> 妳好棒哦..會做好多東西哦.而且每一款看起來都好好吃.. :x


    :-? 嗯..我覺得,妳可以加一點點吉利T進去,就可以收成果醬的樣子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芷翎~妳真是過獎了 :">

      我也是煮完之後才想到有吉利T這種東西的..哈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