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2

香橙麵包布丁


                                

今天早餐用了嚮往已久的麵包布丁
之前用過一次,但用的不好吃
所以今天想要扳回一城,嚐嚐這個西方的傳統甜點




材料
半杯牛奶,1顆蛋,兩片白吐司,香橙果醬,少許奶油,少許香草精

做法
先將烤皿抹上少許奶油防沾模(上次沒有做這個動作,之後就要洗很久)



再將牛奶微波至溫熱
蛋打散後,將溫好的牛奶慢慢加到蛋汁裡,用打蛋器打勻
再加點香草精提味
(上次用的布丁液只加了砂糖,但出來的味道卻像茶碗蒸@@)



吐司切成三角狀



再放上果醬



再將攪勻的蛋液加到烤皿中
烤箱200度c烤20-30分鐘



為了怕上面的土司先焦掉,我先用鋁箔紙蓋住上層
等到裡面的蛋液凝固的差不多了再拿掉
烤得過程有點麻煩就是了....
我一下用雙層火力,再轉上層,再轉下層
務必使裡面烤透!!!

這次的麵包布丁烤的挺像樣的



不過因為我偷懶,沒有將蛋液過篩
所以裡面的布丁吃起來還是滿粗糙的(氣孔大)
這點我是不介意~我介意的是裡面的麵包吃起來軟軟的
我個人滿不喜歡這種口感的.....
不知道是我自己造成的問題,還是這個西方甜點的固有口感
另外加了果醬也挺好吃的~有香氣

結論.....這個甜點我還是沒有很喜歡
希望日後吃到正宗的麵包布丁可以讓我對他重拾信心!!

2 則留言:

  1. 來逛逛~有空也來我的部落格逛逛吧~點我點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你的部落格有好多食譜喔!
      有機會我會過去逛逛參考的

      刪除